快訊

傳大陸漁民登上馬祖高登島?軍方:未登主島 是在附近島礁發現

一千萬全丟0056月領5萬股息爽退休? 達人回測:要買0050才能辦到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利用高股息cover你的每一天?

就請問你覺得平均每個月多少股息可以才足夠,還有多少本金才足以產生你認為可以COVER每一天的股息?

啥,沒算過耶!好,那讓我來告訴你。

台灣大多數人認為一個月平均5萬可以爽爽不工作生活,因此股息最好是每年有60萬。(那個通膨我就不計了,就當你認為沒通膨然後世界永遠如此美好)

隨機問了好多人,清一色都跟我說只要賺到1000萬,然後只要選擇高股息就可以COVER我每一天了。

為什麼是1000萬?

因為他們看到2019年開始只要1000萬就能產生60萬股息了。

但這樣真的能養你一輩子嗎?我就不管你那1000萬怎麼來了,就當你已經累積千萬資產,然後分別投入0056與0050來比較。(不要問我為什麼從2008年開始這種問題,因為0056從2008年開始有完整年份,所以以它為基準點。)

當然要符合那種股息養我一輩子的需求:

投入0056的投資人是堅決不賣股的,堅持要靠股息養我一輩子。而知道用總資產來看待,不給錢貼標籤的投資者則以0050為主,重點是錢不夠我就賣股,兩者一樣目標是每年領60萬生活。

0056投資者堅持靠股息

0050則是股息加賣股

那你可以看到了:

以總資產作為提取的0050投資者,從2008年到2022年成功地提領60萬,整整15年提領了900萬。到2023年3月17日為止資產還有1039萬左右

這裡你有看到了嗎?股數根本不是重點,不是越多張越好,而是你的總資產有沒有累積和能不能應付提領

接下來是利用0056,不要賣股,只要靠股息養一天的。

呃,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講?如果先忽略股息,股數沒變,從2008年以來到2023年3月17日,那麼資產會來到1067萬,怎麼和1039萬差不多?人家(0050)可是年年賣股湊足60萬過生活,你(0056)是一股都沒賣耶!

再來是即便2019年開始股息每年都超過60萬,可以穩穩COVER你每一天,那2008年到2018年這11年怎麼辦?這11年整整缺了197萬,意謂你這11年本來股息要有660萬,結果只剩463萬

我就不說還有兩次是整年度直接沒股息了,就算給你平均,每年也只有42.1萬股息,意謂每個月就是3.5萬,這跟你目標差了差不多一半耶

當然每個月3.5萬沒有負債,放在2023年是能過活,但放在2053年,你覺得呢?或是說不是你一個人,而是夫妻甚至家庭,夠嗎?更不說你那一千萬怎麼來了。

◎內容已獲 竹軒的理財筆記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50元大台灣50 0056元大高股息 ETF

延伸閱讀

買ETF套很深怎麼辦…賠很大該砍嗎? 專家教戰:「這裡」當停損點

00878報酬輸這3檔個股! 連續最高配息24年、6%以上殖利率、績效更打敗大盤

00878與0050「績效大解析」! 達人:用5大指標個別PK

美金搖搖欲墜?他想換回台幣卻被勸阻 網斷言:起漲點來了

相關新聞

00878「複製貼上」股息0.4非常容易! 完全有本錢再加碼「估5月配0.42元」

看了一下00878的淨值組成表,其中股利收入部分有0.59元,資本損益平準金有6.41元。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00929八大官股單日就吃貨高達4.5萬張! 專家「加碼配息奏效」:兩周買超逾41億

過去投資人一直抱怨00929股價太高,如今跌到20元以下,許多投資人也開始笑了,認為是補貨的好時機...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