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股價震盪真能衝破900大關? 外資解讀2利多6風險

致災性「豪雨製造機」 氣象署1張圖秒懂煙囪雲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砧心有您」抗菌砧板組 為食品安全衛生加分!3大特點一次看

00878「最適合老人」…退休族現金擁800萬買股該怎選?

有網友的長輩近日退休,正考慮投入800萬買股,他好奇詢問該怎麼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有網友的長輩近日退休,正考慮投入800萬買股,他好奇詢問該怎麼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退休族可利用退休金買股,增加被動收入,讓退休生活過得更滋潤。有網友的長輩近日退休,正考慮投入800萬買股,他好奇詢問該怎麼買?對此,不少網友點名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直呼「最適合老人」。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有個長輩最近要退休了,他知道我有在買股票,想參考看看,我目前是金融股跟正2約7:1,慢慢會調整增加正2的比例,可是退休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大家覺得800萬目前存什麼股比較適合退休的人?」

不少人點名00878,紛紛留言「老人家喔,00878、00713」、「00878、0056擇一」、「0050、0056、00878」、「買878或713,買個股總會遇到有幾年配不好的疑慮」、「00878、00830、2883」。

其他也有網友建議「這時間點一定是先存海外債券,比存股還穩定也有利息可以領」、「公司債00740B或725B,公債00696B或687B,買債是最穩的,固定收益,怕公司債倒債就買公債」、「買大盤指數etf和一點債券etf來做資產配置」、「大盤etf+債券etf,如果可以的話再配個市區收租套房」、「一樣正二啊,用曝險去控制就好」。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Dcard ETF 大盤 資產 退休金

延伸閱讀

00878報酬輸這3檔個股! 連續最高配息24年、6%以上殖利率、績效更打敗大盤

玉山金8億股現增案「每股20元」 認股基準日訂4月中

存千張00878達人:近期觀測「這檔」債券ETF! 擁互補性、成交量大

美金搖搖欲墜?他想換回台幣卻被勸阻 網斷言:起漲點來了

相關新聞

00940並非跌破發行價就是便宜? 專家「時間是好朋友」:高點買進沒有什麼錯

00940於16日跌到9.53元,淨值再下探到9.47元,也就是說,現在買價還比淨值貴0.06元,是溢價0.63%,算是有點買貴了。

00919、00946「姊妹一起買」月月領配息?網友不玩了:錢還套著

台股ETF吹起兄弟姊妹風,4月將募集的3檔台股高息產品都是系出同門的弟妹ETF基金,包括00946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00943兆豐台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ETF等,哥哥姊姊也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32兆豐永續高息等權。PTT網友笑稱,姊妹一起買,每月領配息。

台股站穩兩萬⋯現在能買006208?網籲「多等幾天」原因曝

市值型ETF股價較容易隨著大盤波動,不過長期投資勝率仍高,甚至被認為是年輕人投資首選。有投資新手打算買進006208,其他人指出,006208隨時都能買進,不過建議他多等幾天,因為剛好近幾日股市正在修正,價格有機會下跌。

00944一年中5、11月調整成分股! 專家:有錢人更重視時間價值創造被動收入

有別於第一代用預測方式,00944採用「50%股利指標」跟「50%動能指標」計算綜合分數,除了確保選出有配息且未來股價還有機會持續上漲的公司,有機會幫投資朋友獲取較佳的股息及資本利得。

00944股利「現在與未來」都要! 孫太:過往數據有動能還低波動特性

講求動能一定波動大?00944強勢高息股希望創造高成長+低波動的效果

高股息沒錯、但市值型ETF報酬更優!他揭差異:006208是簡單粗暴的首選

近年不少人喜灣投資高股息ETF,不只不用花費心力看盤,還可以定期領取股利,賺零用錢,但也引發部分投資人質疑高股息ETF是左手換右手的疑慮。有網友認為,除非是退休族再考慮高股息ETF,否則市值型ETF報酬更優,是簡單粗暴的首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