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內有4支工業用瓦斯桶!樹林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

緩起訴恐沒了?黃子佼持7部未成年性影像 高檢署發回北檢續查

買ETF套很深怎麼辦…賠很大該砍嗎? 專家教戰:「這裡」當停損點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撰文・楚狂人】

剛有聽眾問我說他投入700萬去買了富邦台灣半導體+富邦未來車+富邦公司治理,結果這波呈現45度角往下,問我該怎麼辦?需不需要先停損部份還是怎樣比較好?

我在這裡先把我的建議po給你參考,因為這個方法也不只是適用在ETF,你有個股套很深的,也可以適用,最近應該很多人都遇到類似的問題。

這種套很深的單子該怎麼處理呢?與其說現在閉眼停損,我會建議你用我之前在我的podcast第124集講過的,如果我手中股票套很深該怎麼處理的方法。

往前找近期低點,然後把那個低點當作停損參考點,沒有跌破那個價位以前就續抱,用移動出場點操作,如果跌破最低點,就出場

例如說,你買在100塊,今天是60塊,但前兩天最低點跌到55塊,你就把55塊當成停損點,要不要設濾網隨便你,跌破55塊就出場,沒跌破就續抱。

然後如果一路往上漲,你就把從55塊之後碰到的最高點往下算,跌10%出場,好比說,後來持續走高,走到80塊,這時候妳就用80當作移動出場的最高點,80塊跌10%就是8塊,你在跌8塊的時候出掉

這樣做的好處是,你不用去想你會不會賣在最低點,賣掉以後會不會就反彈,沒有叫你現在就要賣股,真的反彈你也就順勢減少損失。

而且把你的注意力重新定錨在這波的最低點,而不是在你買進的成本價位,你砍掉的時候會稍微沒有這麼痛,比較可能砍得下手

再加上說,因為停損是改成近期低點,所以如果真的跌破近期低點,可能會再開始另一波跌勢,但因為你已經出掉了,所以你就不會碰到像買宏達電那樣,一次賠掉98%的情況。

不過等你這次危機渡過以後,你可能需要調整一下投資策略,你看你中槍一次,就賠掉一百多萬,我會建議你去研究一下我的終極投資組合策略,如果你是700萬去做我的投資組合,你現在是不虧反賺的,而且一樣買進後不太需要管,你看這一來一回就差多少。

ETF不代表是安全的,很多人是買ETF賠大錢,還是要小心。

◎本文內容已獲玩股網授權,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原文請點此

00892富邦台灣半導體 ETF 停損

延伸閱讀

金融股不等於穩定配發股息! 專家「舉00878為例」:但ETF就不同了

他選出股東會紀念品「TOP5」! 放大鏡指甲剪也入榜:第一次知道有這東西

超值股東會紀念品又來了!25檔圖表一次看「這最超值」

玉山金開第一槍、國票金開第一砲…金融股還能存嗎? 這2檔金控已「超跌」

相關新聞

22元以下的00878好香…大跌才更要狂撿! 網PO對帳單:加碼近百張

一片血流成河之下,不過對於長期存股的群族來說,看見一片綠油油都興奮了起來,紛紛把握時機「逢低加碼」...

00929配息加碼54%…Cover生魚片漲價的46%! 存股人:一定要投資因為薪水不漲

這五年,我們的薪水有沒有漲到20%,真的是萬物齊漲,唯有薪水沒什麼漲!

00733成分股50換掉46檔、00900換掉19檔! 專家:是預料中的事情

昨天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今天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ETF月配息不利資產累積?網酸: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

ETF主打「月月配」,讓投資人可以爽爽領股利,不過專家示警,月月配反而容易花掉股利,對年輕人而言不是好的投資策略。PTT網友不以為然狠酸「你以為年輕人錢很多,沒有每月需求嗎?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啊,誰說一定要花掉」。

00940破發還敢投資高股息ETF?他曝想買00944、00946原因

00943、00944、00946陸續於本月開始募集,投資人擔心成為下一個00940,再度面臨破發危機,不過有網友分析,00944重複的成分股較少,00946則是進階版00939,他認為破發機率低,他也坦言「還會繼續申購新的ETF」。

00933B秒填息…分析師00687B大反彈一日多賺百萬元! 台積電(2330)也愛金融債

知名分析師郭哲榮豪砸五千萬買進的國泰20年美債(00687B),今日帳上淨賺300萬,他開心發文表示,國泰20年美債ETF大反彈,昨天賺200多萬,今天變賺300多萬了。郭哲榮說,投資美債很簡單,越跌越要買,表示自己至少要賺1,000萬才會出場,對美債後市深具信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