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想買00878、006208、00713+金融股 網秒選:這檔就夠

有網友打算每月投資4000到6000元,並規劃買進ETF及金融股。聯合報系資料照
有網友打算每月投資4000到6000元,並規劃買進ETF及金融股。聯合報系資料照

存股選擇多,有網友打算每月投資4000到6000元,並規劃買進ETF金融股,正在考慮選擇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富邦台50(006208)、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金融股則是現存玉山金(2884),預計改買台新金(2887)。但其他人建議乾脆買006208,且00878的金融股佔比高,不需要再另外買玉山金或台新金。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今年剛開始存股,最開始目標放在ETF跟金融股,ETF挑來挑去最後選00878、006208跟00713,其中878直接先買一張進來,但ETF買三檔感覺也太多,想要砍掉006208和00713其中一個選項」。

該網友表示,「金融股原本買了一點點的玉山金,但是後來傳出玉山金配股殖利率超低之後,就先拉回資金打算另尋其他好標的,因為才剛開始買,也不是像其他已經存玉山金很久的人,所以我覺得換一檔開始存好像也沒差,現在目標放在台新金」。

該網友提及,「最近看上租賃業,其中我對裕融比較有興趣,跟金融股一樣配股又配息,而且也挺大方的,加上裕融目前有投資綠能產業,未來的獲利前景很看好。預算是每個月共存4000到6000元不等,大家會怎麼選?」

其他網友則留言「玉山金殖利率很低?一張配400股,假設股價23×400,不考慮交易稅、手續費,這樣也有9200帳面收入」、「三檔感覺會太分散,我覺得集中一點配股會比較好,我自己是買00878配00757,878可以領股息讓自己有投資賺到錢的感覺,至於會買757是因為他裡面包含了google、apple那些美國科技大公司,我覺得未來的發展性會比0050、006208這些台股好」。

還有網友留言「反而建議買006208欸,而且878金融佔比已經很高,那幹嘛還單買個股玉山金、台新金啊?」、「不如存長榮,殖利率有40%」、「既然都是買etf了,不考慮股債雙刀流嗎?」

006208富邦台50 00713元大台灣高息低波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Dcard ETF 台新金 台股 玉山金 金融股

延伸閱讀

矽谷銀行破產事件「4個步驟」就看懂! 他:錢太多貸不出去

金融股不等於穩定配發股息! 專家「舉00878為例」:但ETF就不同了

買ETF套很深怎麼辦…賠很大該砍嗎? 專家教戰:「這裡」當停損點

他選出股東會紀念品「TOP5」! 放大鏡指甲剪也入榜:第一次知道有這東西

相關新聞

00944強勢高息股何時買都合適! 老牛:任一時間或下跌進場平均表現比大盤好

加權指數從萬2漲到2萬點,股價越高,越買不下手?

暴跌千點時00919如何逢低加碼? 專家揭2原則:分批進場低於持有均價的股票

19日股市盤中一度下挫一千點,大盤最終以下跌774點收盤,肯定有不少朋友想做點什麼,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做?

00919是今年17檔高股息ETF中受益人數、規模成長人氣王! 達人「5點叮嚀」

2024年以來17檔台股高股息ETF,最佳人氣王是誰?今年來受益人數/規模冠軍!

看好00944「助漲抗跌」成分股低重複性…想申購又怕破發? 專家曝這招

00944這檔ETF既然買的都是台股,那當然跟著台股走。像這幾天大盤跌得像逃命,肯定沒有一檔新掛牌的ETF能保住發行價不跌破。

00944保股息和未來股價全都要…大盤修正還能買? 專家曝三招:最好的方式

認同一檔ETF的選股策略,不想錯過最好的方式還是那三招...

00944的動能跟00939有何差別? 300檔挑選成分股…另一是選後調比重!

00944野村趨勢動能高息ETF開始募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