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明明有下雨 新竹2座水庫入不敷出、水位持續下探

人工增雨釀禍?阿聯史上最嚴重暴雨的「災難謠言」

掌文化部先燒腦建啤、公共藝術案 小野能衝破官僚文化?

凱基股債4檔ETF 3月16日除息

凱基投信公告旗下四檔股債ETF最新期前配息公告,分別為追蹤AAA至A級美元公司債指數的投資級公司債-凱基AAA至A公司債(00777B)、追蹤20年期以上美元金融債的產業債-凱基金融債20+(00778B)、追蹤25年期以上美國公債的長天期美債-凱基美債25+(00779B),及首次季配息的凱基優選高股息30ETF(00915),四檔ETF訂於3月16日除息,15日為參與這次除息之最後買進日。

凱基優選高股息30ETF基金 (00915)經理人施政廷表示,風險性資產歷經去年劇烈修正,今年以來大舉收復失土,台股高股息ETF也隨勢上漲,其中凱基優選高股息30 (00915)收盤價今年以來數度寫下新高紀錄,展現成分股篩選機制奏效。施政廷解釋,凱基優選高股息30 (00915)每年定審兩次,去年12月的定審中調整五檔成分股;2023年上半年在庫存調整與企業獲利趨緩下,鎖定高品質、低波動、高股息的選股策略,將是最佳投資策略。

凱基投信債券投資管理部陳侑宣認為,去年歷經股債齊跌,債券殖利率大幅攀升;今年以來隨著通膨數據降溫、升息循環接近尾聲,美債殖利率高點已過,預期未來債券價格劇烈下修的可能性大幅降低。另一方面,今年在經濟成長放緩預期下,高評級公司債受惠殖利率相對高與信用品質穩健,不僅違約風險低,更有機會在景氣下行趨勢中提供賺取資本利得的空間。

隨地緣政治風險升溫,企業獲利下修尚待落底,台股繼元月波段漲幅後,進入高檔震盪區,高股息ETF憑藉著提供股息收益,以及篩選機制剔除弱勢成分股的特性,持續受到投資人青睞;美國聯準會升息進入末升段,美國長天期公債殖利率(30年期)有機會往下;凱基15年期以上AAA至A級美元公司債券ETF基金(00777B凱基AAA至A公司債)經理人黃鈺民說,以長天期投資等級債為例,除了高殖利率,利率敏感度亦較高,在利率下行時,長天期債券將表現較佳。從評價面來看,長天期投資等級債基本面良好,信用品質穩健,在利率下行環境中可望繳出較佳報酬,投資人可伺機分批布局。

凱基 高股息

延伸閱讀

全民權證/南茂 聚焦長天期

全民權證/元晶 挑中長天期

台積、創意 押中長天期

台積電、聯電 押中長天期

相關新聞

他想買VT+00878或00922!一票人搖頭曝「最佳買法」

投資標的搭配不同,所面臨的報酬與風險也會不盡相同。有網友想投資ETF,考慮買進VT、00878、00922,他打算VT配00878或00922,不過其他人卻認為「沒必要」,不如全部資金投入VT,有人示警,「VT最近不太行,受戰爭風險影響,但適合長期投資」。

00941跌破發行價…上市最高漲至17.28元有給下車機會! 不敗教主:半導體前景不擔心

糟糕,00941從3/15上市以來,今天也跌破15元的發行價...

台積電(2330)法說會完股價大爆噴?00941、00927半導體ETF將受惠

台積電將於周四舉行法說會,屆時將討論未來的營運展望、資本支出及全球布局等重要議題,在這樣的背景下,台股投資人不妨關注相關半導體ETF,如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群益半導體收益 (00927)與兆豐台灣晶圓製造 (00913)等,今天就來深入了解這些ETF,抓住半導體行業蓬勃發展的機遇吧。

台股大跌狂加碼00929、00939! 她秀出對帳單:兩天大買近40萬…餘額快見底

不要再問我這二天有沒有進場了!

00940並非跌破發行價就是便宜? 專家「時間是好朋友」:高點買進沒有什麼錯

00940於16日跌到9.53元,淨值再下探到9.47元,也就是說,現在買價還比淨值貴0.06元,是溢價0.63%,算是有點買貴了。

00919、00946「姊妹一起買」月月領配息?網友不玩了:錢還套著

台股ETF吹起兄弟姊妹風,4月將募集的3檔台股高息產品都是系出同門的弟妹ETF基金,包括00946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00943兆豐台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ETF等,哥哥姊姊也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32兆豐永續高息等權。PTT網友笑稱,姊妹一起買,每月領配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