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響3762戶!桃園青埔突停電2個半小時住戶喊「好熱」 台電解釋原因

指大姑夫杜秉澄家暴 徐巧芯驚揭語音對話:他還揚言「要殺我們全家」

濃煙竄出!高雄必比登名店「昭明腳庫飯」火警 老闆受困3樓獲救

他投資00692又想買ESG股 網不解「長期表現差於大盤」還不如這檔

網友考慮投資ETF。圖為ETF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網友考慮投資ETF。圖為ETF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每個人的選股偏好不同,有網友喜歡ESG(為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縮寫)系列的ETF,目前投資富邦公司治理(00692)外,正考慮買進群益台灣ESG低碳50ETF基金(00923)。不過網友直言,ESG長期表現一定差於大盤,還會加抽管理費,不少人狂推「大多頭正二就是最佳解」。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發文詢問「多頭買市值型ETF要買哪檔?」,他表示,自己買ETF會依選股邏輯決定,偏好ESG系列的ETF,由於元大台灣50(0050)價格高、替代性多,目前是投資00692。

該網友正在考慮投資其他檔股票,他分析,因為不懂元大臺灣ESG永續(00850)的選股邏輯,所以不考慮投資;00923的發行價15元叫平易近人,加上主打低碳,產業比重中電子多佔77%、傳產6%,讓他較感興趣。

其他網友留言「問就是正2,正2背後等於投資台股900多家公司」、「問就是正二,還有三十年才退休的我都推正二」、「VT或VTI」、「TQQQ」、「vt、vti、voo」、「富邦臺灣加權正2(00675L),目前賺23%」、「大多頭不就是正二最佳解」、「878+713+正2+SP500」、「我已經預購一張00923了」。

也有網友吐槽「ESG就是個沽名釣譽,然後加抽你管理費的花招」、「你可以喜歡ESG,但必須要認清ESG長期一定表現比大盤差,那要犧牲多少來換取買自己喜歡的標的呢?」

00692富邦公司治理 00850元大臺灣ESG永續 00923群益台灣ESG低碳50 ESG ETF 台股 大盤

延伸閱讀

星宇航空(2646)一小時震幅恐是別檔股票的一整年! 專家:亂流行情

用大俠武林講爛的那兩招買006208! 他:遇股災總報酬依舊正12%

「沒理由不買台泥(1101)」 他曝2優點讚!網看衰獲利性反推環泥

玉山金(2884)股利創13年以來新低! 專家:增資我反而很開心

相關新聞

00919股息當然繼續再投入…只不過是買黃金! 存股哥:持續累績10年後會感謝自己

00919股息發放日,一早就收到來自00919的祝福,本季我領$25730,加上同步發放的00713股息$9145,今天股息一共入帳$34875,至於領到的股息當然繼續再投入,只不過買得是黃金。

00946、00944、00943誰能是下一個00940? 女子曝數據:無人能取代「它」募集成績會最好

如果最終來看的話,女子猜測這幾檔的討論度都不足以在募集時就有超大規模,但是募集成果009XX可能略勝...

高股息漲不動?他想改買006208問:先賣0056或00878?網曝正解

投資標的選擇是門學問,有投資人定期定額買進00713、0056、00878,資金分別約70萬、共約210萬元,但他不看好未來兩年高股息ETF發展,因此想賣出持股改買006208,他問「要先賣0056還是00878?」其他人卻認為,不需要賣出持股,只要後續資金改買新標的就好了,也有人建議只留下00713,其餘全數投資006208。

00919等3檔配息 他嗨:有零用錢花了!PTT卻戰翻天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 ETF(00919)15日發放第四次配息,受益人一醒來戶頭就多了配息收入,平均每位受益人可拿到6,947元。PTT留言區兩派人馬吵翻,有網友酸「左手配右手」,但領息的網友開心直呼「有零用錢可以花了!」

台股兩萬點不敢進場!網籲買00878:靠1招不怕買貴

台股站穩兩萬點,有投資人擔心現在進場恐怕會買在最高點,不過有網友認為,無論何時買進,趨勢股都會正向成長,直言「投資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有人建議買進00878等穩定配息的ETF,只要長期持有就能攤平成本。

00944近期最為之一亮ETF…搭00878、00919更能擴大覆蓋範圍! 專家:真要挑剔有這2缺點

這檔ETF如果用一句話解釋,它買的是一籃子「高股息中的強勢股」,這是和傳統高股息ETF最大的不同之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