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0056或00919高股息ETF怎選?網「加買這檔」:配息月錯開

網友詢問高股息ETF投資標的如何選擇。記者侯永全/攝影
網友詢問高股息ETF投資標的如何選擇。記者侯永全/攝影

投資標的選擇多,有網友考慮存股高股息ETF,考慮的投資標的包括近期股價表現佳的00919,及規模大的0056。不過其他網友建議,可以一次投資00878、00919,剛好配息的月份錯開,發放股息的時間也不同。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詢問「請問買0056好,還是買00919好?」他表示,「0056雖然規模大,但目前的入手價相對高,加上之前0056的檔數已經增加到50檔,看到很多人說股息在未來會被稀釋,我自己也開始對他未來的殖利率產生疑慮。

00919的話,入手成本當然也是考量之一,加上他的實際股價表現,今天已經破18了。雖然今年六月才會第一次配息,目前不知道今年會配多少,但以他的選股規則,配息應該也有個6到10%?成長性有先顧到,配息穩定的話是真的香」。

該網友補充,「至於00878,雖然版上買的人不少,目前沒有考慮00878的原因,大概是成分股裡面金融其實占了不少,今年金融股的虧損、配息疑慮高,買太多還是會抖」。

其他網友則建議「單純追求高股息的話建議買00712,殖利率很香,也可以閃一點二代健保」、「00878和00919買起來,其實剛好配息月份分開,一起買不好嗎?」、「六月配息先買降低成本啊,除息前大概會在飆一波」、「買00631L」、「先別急著買!00923會比較好!一樣有配息」、「直接買006208就好」。

不過也有網友留言「苦勸,不要再買高股息了」、「買大盤就好,高股息是垃圾哦,建議看清流君的影片了解一下」、「00878就是一個穩而已」、「等放個十年再來看,不是只看當下」。

0056元大高股息 006208富邦台50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基金 Dcard ETF 高股息

延伸閱讀

還有便宜台積電?網酸「手中沒以後也不會有」:別妄想最低價

「乾淨版」0050市值型ETF將上市 專家:00923股性會比大盤活潑

台積電跌漲都46%…但買在高點得漲85%才回本! 專家「兩點提醒投資人」

睽違3年瘋出國!廉航真的比較便宜嗎?行李託運規定、費用看過來

相關新聞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00929八大官股單日就吃貨高達4.5萬張! 專家「加碼配息奏效」:兩周買超逾41億

過去投資人一直抱怨00929股價太高,如今跌到20元以下,許多投資人也開始笑了,認為是補貨的好時機...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00713抗跌大哥…台股回檔1200多點僅跌1.5%! 存股哥:連00878都沒這麼會扛

難道00713才是高股息的圖騰、存股人的聖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