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甜茶」驚傳當爸?喜劇演員爆料「他女友懷孕了」

AI、權值股領軍!台股狂漲532點站穩兩萬關 15千金股再現

美國援助953億,烏克蘭、以色列、台灣怎麼分配?

年賺4%!他逢低存股「00878最穩最賺」 1特點適合保守投資

網友分享存股心得。圖片來源/ingimage
網友分享存股心得。圖片來源/ingimage

一名網友分享「一年來逢低存股」的心得,他從去年3月買進00878,每月投入4000元,去年10、11月分別加碼大盤3萬、4萬,其中00878的績效最好也最穩,獲利率達4.25%,他也指出,「00878主要是用歷史過去三年配息權重來篩選,比較適合保守想累積被動收入的人」。

有網友在論壇Dcard分享「一年來逢低存股」的心得,他表示,「00878本季擬配息0.27元,除息日期在2月16日、股利發放日為3月22日。 發行的這兩年殖利率算不錯,去年股市大跌的年均殖利率為6.75%。小弟股齡約5年,我是去年3月才開始存00878,每個月總存股金額約1萬多,00878配置4000元。

另外,有設定大盤每跌一成會同步加碼,分別在10、11月分別三次買了各3、4萬元,然後台股部位中,其實00878的績效最好也最穩,自己亂買的個股反而波動超大(有生技股、航空、跟食品股)」。

該網友表示,「00878主要是用歷史過去三年配息權重來篩選,比較適合保守想累積被動收入的我,產業持股比例平均,電腦週邊跟金融股各約1/4,接下來是通信、半導體、水泥、塑膠產業,因為美股也是投VT,比較愛這類平均分散的ETF」。

其他網友則留言「講高股息會被噴喔,績效不怎樣,低點又沒錢加碼的人會出來噴你左手給右手」、「在前幾個月空頭時期,878已經讓我含配息獲利大概6%,我算了一下要是換成買0050獲利是-4%,正二一定更慘」、「左手換右手的股票怎還有人買,賺了股息賠了價差,要賺錢請看006208就好」。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Dcard ETF 台股 大盤 存股

延伸閱讀

還有便宜台積電?網酸「手中沒以後也不會有」:別妄想最低價

台積電跌漲都46%…但買在高點得漲85%才回本! 專家「兩點提醒投資人」

00878最賺錢的投資方法曝光! 專家:價格和配息這兩個關鍵信息

女兒隨口一句話…母千里快遞100多顆水餃 個個都採「獨立包裝」

相關新聞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00929八大官股單日就吃貨高達4.5萬張! 專家「加碼配息奏效」:兩周買超逾41億

過去投資人一直抱怨00929股價太高,如今跌到20元以下,許多投資人也開始笑了,認為是補貨的好時機...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00713抗跌大哥…台股回檔1200多點僅跌1.5%! 存股哥:連00878都沒這麼會扛

難道00713才是高股息的圖騰、存股人的聖杯?

00878一年中每個交易日皆買進獲利達14%! 貸夫:沒訣竅存股就是持續投入

這一篇,紀錄一下自己在2023年布局00878的存股歷程...

他花20萬買00919⋯才賠7千就焦慮想賣!網籲:退出股市

ETF適合長期投資,報酬率會隨投資時間越長而提高,逢低買進也能使成本下降。不過有網友投資20萬元買進00919,對於7000元的虧損卻相當在意,直言「很焦慮」。其他人則傻眼表示,高股息ETF根本不需要止損,如果買股心態錯誤,不如乾脆退出股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