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寶林保單過期半年沒人發現?北市揭原因

路肩有人拉屎!警察走近一看 竟是金曲歌后

高股息+季配ETF多達7檔…一表看懂! 專家:00878與「它」績效最優

台股示意圖。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台股示意圖。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高股息+季配息的組合,可以說是完全切中台灣股民的偏好。

於是自從00878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後,這幾年各家投信也接連推出類似商品,想辦法在「高股息+季配息」的礎上做出差異。

目前同時具備高股息屬性與季配息頻率的ETF,一共有7個選擇。有標榜低波動、超高股息、雙月配息、強調填息等,其實已經比便當店的選擇還要多了。不過對於投資人而言,這倒也不是件壞事,因為在高度競爭的環境下,我們才能期待有更貼近投資人需求的商品問世

例如:雙月配息的00907與強調填息的00918,甚至是更早之前強調超高股息的00900,對台灣股民而言都是前所未見的概念。

不過就像便當一樣,不管菜色再怎樣變化,好不好吃與價格合不合理才是重點;換作是高股息ETF,股民最關心的依舊是圍繞在績效與費用。

檔高股息+季配ETF當中,有4檔成立未滿一年,還需要觀察外。客觀來說,目前高股息+季配息的組合的第一梯隊,毫無疑問是00878與00713

◎本文內容已獲 股添樂 股市新觀點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

00713元大台灣高息低波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00900富邦特選高股息30 00907永豐優息存股 00915凱基優選高股息30 00918大華優利高填息30 ETF 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基金 ETF 季配息

延伸閱讀

富邦金、玉山金和中信金現在能買誰好? 存股達人:2022年慘王是它

景氣連續兩藍燈…該All In了?專家分享「這兩招」:進可攻退可守

玉山金(2884)想提高存股配置…因加薪4千 網1理由勸:買006208

台積電最高價就是年後開盤那天? 分析師:這些人抱不住…股價就會往上漲

相關新聞

00939破發、00940自救會…真上錯船了? 專家:這類ETF「這樣做」要賠錢還真的不容易

最近每一檔新發行的高股息ETF我都看過了,這種商品沒有什麼要救不救的問題,都是具備充分分散投資,而且會定期更換成分股的商品。

他賣0050想買年輕ETF 網友看傻眼「改推00713」:穩到爆

台灣人熱愛投資ETF,ETF又號稱「懶人無腦投資法」,有網友想賣掉「老ETF買年輕ETF」,然而多數人不認同此做法,建議他應該持續長期投資,有人直言「0050、0056發行以來都是正報酬,持續定期定額根本沒必要換新的」,也有人建議「都賣0050了,改買006208吧,當作降內扣」,不少人則推薦00713。

00944月配息ETF的動能是「直接選股」!專家:前10大成分股皆低於3%相當分散

00944直接從300檔台股選擇「股價動能強勢的高息股」且一年兩次換股以維持動能+高息,特別強調從篩選邏輯出發,目的是選出50檔兼顧動能與股利表現的個股。

10元月配息ETF又來一檔! 專家用披薩解釋「便宜」迷思:6塊跟60塊都是一樣的

台灣人可能會繼續買單10元的「便宜」ETF,但還是老話一句,一片披薩切成6塊和60塊都是一樣的...

00941在溢價恢復到1%以內前…別追價會有風險! 女子:追加額度應該還未下來

下班後看了一下中信投信公布的最新淨值跟市價,溢價收斂至2.9%,在3/26投信投顧公會網站核准追加後,00941額度推測應該還沒有下來,近期的溢價收斂可能是不少先前募集期間買在15元的投資人,在溢價高點時獲利賣出而收斂。

00940淨值破發「真的算好事一樁」! 專家:經歷市場震撼教育是比配息更好的收穫

隨著00940千億資金進場,外資和投信同行開始大吃豆腐,逢高拼命倒貨,成分股沒有一個是紅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