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周雨勢一波波!晴朗好天氣只有2天 清明連假降雨熱區出爐

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周姓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地牛翻身!晚間19點11分台東規模4.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升息暫歇 統一科技ETN勁飆

統一台股科技ETN開紅盤以來表現
統一台股科技ETN開紅盤以來表現

聯準會升息1碼,鷹派立場軟化,激勵全球科技股表現,以亞洲地區科技股為主題的統一ETN自台股開紅盤以來皆有6%以上的漲幅表現,美股科技ETN今年以來漲幅更逾15%;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認為,通膨趨緩帶動市場情緒,但企業多將復甦希望放在下半年,善用指數商品可分散風險,同時又能以小額但全面的靈活策略抓住波段行情。

台半導體權值股今(2)日領漲大盤,IC設計族群帶頭猛攻,以台灣IC設計龍頭股組成的統一IC設計台灣ETN(020031)盤中漲幅一度高達4%,終場以上漲3.29%作收;韓國記憶體雙雄三星電子以及SK海力士上季財報創下波段最差,近兩個交易日股價卻逆勢飆漲4.1%及5.76%,同為晶片股的東京威力科創漲幅也達4.9%,讓統一亞洲半導體ETN(020025)創下兩日漲幅4.35%的好表現。

統一投顧表示,目前半導體指數已經回檔約33%,2008年當時回檔約40%,若第一季庫存大幅降低且景氣沒有變更差,回檔約略滿足;今年可留意中高階手機、AI晶片、高速傳輸以及評價概念股。

統一證表示,在美國主要科技股財報公布告一段落後市場不確定因素才會慢慢降低,有更多依據回歸到基本面分析,但投資人若想要趁勢參與波段行情,不妨善用特定主題的一籃子指數商品ETN,集結行業龍頭股可快速抓緊行情,又不用花大錢投資特定個股承擔高波動,且集中市場小額交易進出相當靈活。

ETN

延伸閱讀

美科技股否極泰來 脫離底部

最牛一輪/新唐吸睛 統一25叫好

AI科技股 帶旺消費族群

南韓人全都變年輕了! 「減齡1到2歲」理由竟是官方下令要求

相關新聞

00941溢價將收斂…投資人想買不怕被吃豆腐了! 她:4月1號新的額度下來

想買又不想被吃豆腐的朋友,00941新的額度下來囉,4月1號就可以開始申購了。

00713過去高點是現在地板價! 存股哥:真要說缺點就是高股息中股價偏高

去年一月開始布局的低調強者00713,目前持有張數10.4張,成本42.25,帳面獲利13萬(+29.7%),本季配息0.88破紀錄之外,股價也持續往上漲,可謂是股息價差一起賺。

他買00940秒虧8千急畢業 網疾呼:快買回來!要漲停了

00940引發申購熱潮,周未見投信明顯出手購買00940成分股,致台股近日呈現開高走低,抵擋不住上方賣壓。PTT網友進場卻自嘲「吃到臭豆腐」,秒虧8千元。其他人卻反問,「明天就漲停了為什麼不等?」

00937B規模突破千億! 創下債券ETF最快紀錄…交易日花不到100天!

00937B最新規模為1017.95億元,寫下台灣單檔債券ETF規模最快突破千億元的紀錄,上市至今花不到100個交易日。

00878與00922有何差別?她分析:市值型和高股息ETF的「優缺點」

市面上的ETF發行越來越多,眼花撩亂的好難選擇;分享一下莎莉的觀點給大家,正在搜尋資訊的你也別錯過喲!

00919股價崩了? 存股哥評「庸人自擾」:歷史漲幅達70%根本還在高山上

00919沒有怎麼了,它非常好、沒有怎樣、現在還在高山上,漲漲跌跌本來就非常的正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