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地震要來了嗎?地科教授分析餘震分布:有花蓮特性

夜空被染大片紅光!屏東家電工廠大火竄出黑煙 警消急救援

006208大盤型還是00878高股息ETF好? 專家:此時維持「這樣做」即可

台股示意圖。記者侯永全攝影/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記者侯永全攝影/報系資料照

去年股市陷入熊市,一路盤跌,最低點約在10月底,大盤跌破12700點,一時人心惶惶。當時不停有版友提問,市值型、ESG型、高息型ETF之中,究竟應先佈局哪一類型?當時版主發文回應,大盤陷入空頭走勢應以市值型或ESG型為優先佈局標的。以下版主分別計算幾檔市值型、ESG型、高息型ETF,2022/10/25至2023/1/31的含息報酬率:

市值型與ESG型報酬率

富邦台50(006208)/25.46%

元大台灣50(0050)/25.03%

FT臺灣Smart(00905)/22.18%

富邦公司治理(00692)/21.63%

元大臺灣ESG永續(00850)/19.83%

永豐台灣ESG(00888)/19.72%

高息型報酬率

富邦臺灣優質高息(00730)/21.22%

元大高股息(0056)/13.42%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11.14%

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10.09%

FH富時高息低波(00731)/9.38%

同期間大盤報酬率約20.52%

從計算結果得知,高息型除了00730,其他幾檔報酬率全面落後市值型與ESG型。因此,當股市空頭時,增加資金投入市值型與ESG型ETF是不錯的策略。

「現在還適合加大資金投入市值型與ESG型ETF嗎?」版友問。

市值型與ESG型ETF一直都很適合長期投入,平時定期定額投入,空頭時加大投入資金,這是很棒的投資策略。

現在適合增加投入金額嗎?版主對於ETF的買進策略一直都是『定期買進(每月或每週),跌破月線加碼』。短線來看,今(1)日收盤,大盤指數已站上各長短均線(週線、月線、季線、年線),此時維持定期定額投入即可;如果要加大投資金額,至少等到大盤跌破月線(目前約14600點)才是比較好的加碼點。

2020年因為疫情造成的恐慌盤、2022年的熊市,可遇不可求,今年是否再來一次恐慌式重挫,不得而知。不需刻意等待絕對低點才一次性重壓,沒有人可以預測低點與高點。平時慢慢投入,跌破月線加碼金出動,長期一定能有很棒的報酬。

◎內容已獲 存股方程式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

006208富邦台50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ETF

延伸閱讀

他分析「台積電真的GG了」 曝1關鍵才是好買點

00878買在最高點還是能睡得著覺! 專家:每股配0.27元沒啥好怨

他存20張00878「每月加薪1.8K」超樂 網揭免被扣錢關鍵

他分析「台積電真的GG了」 曝1關鍵才是好買點

相關新聞

00944強勢高息股何時買都合適! 老牛:任一時間或下跌進場平均表現比大盤好

加權指數從萬2漲到2萬點,股價越高,越買不下手?

暴跌千點時00919如何逢低加碼? 專家揭2原則:分批進場低於持有均價的股票

19日股市盤中一度下挫一千點,大盤最終以下跌774點收盤,肯定有不少朋友想做點什麼,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做?

00919是今年17檔高股息ETF中受益人數、規模成長人氣王! 達人「5點叮嚀」

2024年以來17檔台股高股息ETF,最佳人氣王是誰?今年來受益人數/規模冠軍!

看好00944「助漲抗跌」成分股低重複性…想申購又怕破發? 專家曝這招

00944這檔ETF既然買的都是台股,那當然跟著台股走。像這幾天大盤跌得像逃命,肯定沒有一檔新掛牌的ETF能保住發行價不跌破。

00944保股息和未來股價全都要…大盤修正還能買? 專家曝三招:最好的方式

認同一檔ETF的選股策略,不想錯過最好的方式還是那三招...

00944的動能跟00939有何差別? 300檔挑選成分股…另一是選後調比重!

00944野村趨勢動能高息ETF開始募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