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餘震不斷...國家災防科技中心LINE從昨晚就「停更」 國科會揭原因

樹林女頸遭美工刀劃傷 送醫搶救原因待釐清

00878買500萬就「FIRE」提早退休?網狂搖頭:等於領基本薪

網友好奇拿500萬存股可否裸辭工作。示意圖/ingimage
網友好奇拿500萬存股可否裸辭工作。示意圖/ingimage

配息型股票(英文:Dividend stocks)也可以稱為配息股,公司將獲利的一部分,以配股或配息的形式發給股東。有網友好奇,「拿500萬買00878可以裸辭工作嗎?」其他人則認為有難度,換算下來一年可領股息也不過30萬,等於每月花費只有2萬左右,有人直言「不如買00919有的配還有的漲」。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好奇問一下,有個網友建議我拿500萬去買00878,可以直接退休,但我沒有想要退休,我是想裸辭,休息一陣子,再找工作,如果身上有600萬,真的可以直接丟500萬買00878,就裸辭了嗎?」

其他網友紛紛搖頭「無法,我自己目前200張左右,要看整體開銷,如果你每月花費可以壓在2萬元才可以」、「1張一年配1000多塊,這樣一年也不過才配30幾萬,跟最低工資差不多吧」、「算下來一個月平均2萬,沒有房貸、不開車、不出國、沒什麼3C物慾的話是可以啦」、「我算了一下差不多要2000萬比較夠,百萬被動收入」。

還有網友留言「500張0050可以裸辭」、「不如買00900更便宜,一樣配1元」、「我不信500W放878可以裸辭啦,穩但又不會漲,不如買00919有的配還有的漲」。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00900富邦特選高股息30 ETF PTT 配息

延伸閱讀

退休金準備500萬就夠?0050長年投報率5%下可行 施昇輝公式曝光

他存20張00878「每月加薪1.8K」超樂 網揭免被扣錢關鍵

長照費每月需50k以上 網驚:一般家庭怎付的起?

剛畢業遭爸嫌「年薪沒150萬別工作」 屏東女無奈嘆:活在平行時空?

相關新聞

00944強勢高息股何時買都合適! 老牛:任一時間或下跌進場平均表現比大盤好

加權指數從萬2漲到2萬點,股價越高,越買不下手?

暴跌千點時00919如何逢低加碼? 專家揭2原則:分批進場低於持有均價的股票

19日股市盤中一度下挫一千點,大盤最終以下跌774點收盤,肯定有不少朋友想做點什麼,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做?

00919是今年17檔高股息ETF中受益人數、規模成長人氣王! 達人「5點叮嚀」

2024年以來17檔台股高股息ETF,最佳人氣王是誰?今年來受益人數/規模冠軍!

看好00944「助漲抗跌」成分股低重複性…想申購又怕破發? 專家曝這招

00944這檔ETF既然買的都是台股,那當然跟著台股走。像這幾天大盤跌得像逃命,肯定沒有一檔新掛牌的ETF能保住發行價不跌破。

00944保股息和未來股價全都要…大盤修正還能買? 專家曝三招:最好的方式

認同一檔ETF的選股策略,不想錯過最好的方式還是那三招...

00944的動能跟00939有何差別? 300檔挑選成分股…另一是選後調比重!

00944野村趨勢動能高息ETF開始募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