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德州媽媽曝黃子佼「邀少女過夜」對話 點出他當時正「交往孟耿如」

暨南大學晚間「狂跳電」學生族崩潰:打了四小時報告全沒了

把握今明好天氣!下周恐雷雨轟全台 慎防致災性強降雨

拿紅包買006208還0050或債券?網推這2種組合最佳:大盤多買點

網友打算拿女兒紅包買股投資。此為千元鈔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網友打算拿女兒紅包買股投資。此為千元鈔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春節假期結束,小朋友也開心領到不少紅包,有網友考慮將女兒的紅包用於股票投資,正考慮買006208或0050、公司債或美債、00692。不少人推薦00692、006208等,也有網友認為「最好大盤、債兩者都買」。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詢問「幫女兒長期投資債券好,還是一樣買大盤006208好?」她表示,「疫情解封今年帶女兒去了很多親戚家拜年,長輩厚愛女兒拿了好多紅包回家,本來就有打算壓歲錢幫女兒存著拿去長期投資,我跟老公都是買台灣50,我是買006208、老公買0050」。

該網友目前考慮三大標的,一為006208或0050,「會比較偏好006208管理費用比較低」;二為公司債00740B、725B,或美債20年 00696b、679b。

三為00692,「管理費用也低,這幾年配息也不錯,可以拿來補貼女兒的所需用品費用。老公是比較偏好這檔,覺得如果是這檔也不會跟我們的證券標的搞混,也不用像債券類的要做流動的配置」。

其他網友留言「低調推00692」、「選3或是大盤+債都買,大盤多買一點」、「我是讓老公去開證券戶幫小朋友買006208」、「我還是會買006208,不然就用妳老公的買006208就不會搞混了?剛好妳老公是買0050,皆大歡喜」。

還有網友留言「可以的話當然是兩個都配置囉,公司債買進持有1-2年也許還有價差可賺,大盤比例可以多配置一點,0050、006208追蹤一樣的指數,絕對是買管理費用低的,00692是也不錯,不過我個人還是更偏好大盤ETF,買美股ETF也很棒」。

0050元大台灣50 006208富邦台50 00692富邦公司治理 Dcard ETF 大盤 紅包 美股

延伸閱讀

新唐(4919)接棒漲不停! 專家:這「券商分點」年前就持續買超華新

「別買台積電股票!」 工程師:職業生涯壽命不長…鎖定45歲要退休

00878配息金額出爐!擬配0.27元、單期殖利率達1.5%

他存20張00878「每月加薪1.8K」超樂 網揭免被扣錢關鍵

相關新聞

22元以下的00878好香…大跌才更要狂撿! 網PO對帳單:加碼近百張

一片血流成河之下,不過對於長期存股的群族來說,看見一片綠油油都興奮了起來,紛紛把握時機「逢低加碼」...

00929配息加碼54%…Cover生魚片漲價的46%! 存股人:一定要投資因為薪水不漲

這五年,我們的薪水有沒有漲到20%,真的是萬物齊漲,唯有薪水沒什麼漲!

00733成分股50換掉46檔、00900換掉19檔! 專家:是預料中的事情

昨天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今天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ETF月配息不利資產累積?網酸: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

ETF主打「月月配」,讓投資人可以爽爽領股利,不過專家示警,月月配反而容易花掉股利,對年輕人而言不是好的投資策略。PTT網友不以為然狠酸「你以為年輕人錢很多,沒有每月需求嗎?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啊,誰說一定要花掉」。

00940破發還敢投資高股息ETF?他曝想買00944、00946原因

00943、00944、00946陸續於本月開始募集,投資人擔心成為下一個00940,再度面臨破發危機,不過有網友分析,00944重複的成分股較少,00946則是進階版00939,他認為破發機率低,他也坦言「還會繼續申購新的ETF」。

00933B秒填息…分析師00687B大反彈一日多賺百萬元! 台積電(2330)也愛金融債

知名分析師郭哲榮豪砸五千萬買進的國泰20年美債(00687B),今日帳上淨賺300萬,他開心發文表示,國泰20年美債ETF大反彈,昨天賺200多萬,今天變賺300多萬了。郭哲榮說,投資美債很簡單,越跌越要買,表示自己至少要賺1,000萬才會出場,對美債後市深具信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