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股匯雙殺!新台幣今重貶1.36角刷8年新低 交易爆出34億美元巨量

520前出招!陸認定台「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20日起課徵反傾銷稅

紅包來了!國泰投信「息收聯盟」ETF 2月15日為參與配息最後買進日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今(1)日已進行第一階段公告每單位預估配發金額,分別依序為0.27元和0.5元。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今(1)日已進行第一階段公告每單位預估配發金額,分別依序為0.27元和0.5元。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喜迎金兔年,國泰投信「息收聯盟」也開工了!多檔ETF即將在2月除息,包括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國泰A級金融債ETF,今(1)日已進行第一階段公告每單位預估配發金額,分別依序為0.27元和0.5元。至於實際配發金額將於2月13日公告,除息交易日訂於2月16日,最晚只要在2月15日前持有或買進,皆可參與本次配息。

根據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資料顯示,截至1月13日,國泰永續高股息ETF受益人數為801,291人,超過80萬人有機會領到這筆「息收紅包」。

法人觀察,回顧2022年規模增長前10名榜單中,以國泰永續高股息ETF居首,並展現三冠王之姿,深獲投資人歡迎。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截至2022年底,00878基金規模達新台幣1,376億元,一年內的時間裡規模增加新台幣逾1,026億元;受益人數成長超過54萬人;受益權單位數增加逾67億股,顯示00878無畏市場震盪,持續吸引買盤進駐,更是台灣基金史上在最短時間內規模突破千億元的台股ETF。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經理人游日傑分析,市場擔憂全球經濟2023年可能陷入衰退,但台灣經濟在內外需求支撐下仍保持韌性,台灣央行預估2023 年經濟成長小幅降溫至2.53%,第2季起經濟有望逐步回溫。

展望台股,隨市場對於基本面底部時間點的能見度提高下,個股評價多數已自底部漸回升,加上美元指數走勢轉趨溫吞,有助外資逐步歸隊,台股資金動能可望恢復。由於00878以ESG做為把關,篩選品質優且具永續經營理念的企業,再加上成分股多具有相對較高的現金股利殖利率,具有吸引資金停駐避險的特性,在投資風格上,與存股族的偏好較為契合,屬於「存股型」的高股息ETF。

國泰A級金融債ETF經理人鍾郁婕表示,本週將公布今年首次FOMC會議結果,目前市場預估本次會議升息1碼的機率超過九成,而升息本身有利於金融業獲利增加,在升息循環期間仍然有沉穩的表現。國泰A級金融債ETF追蹤彭博7-10年美元金融債精選指數,基金標的組成包含美國、加拿大、日本和澳洲等知名金融企業,並排除次順位與歐洲國家風險。

截至1月13日,該指數的平均到期殖利率為4.86%,持債信用評等包含A-或以上,皆為投資等級債,到期日介於7~10年,平均有效存續期間約為6.8年,是目前已發行的美元公司債ETF中,少數存續期間低於10年的ETF,代表該基金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較低,債價波動相對小,適合投資人作為核心資產配置工具之一。

法人分析,2023資產布局及配置建議以「股債混搭」為切入點,主因隨著通膨下降、升息有望開始放緩,現在開始布局除了有債息收入外,甚至還有機會賺到價差。上半年債優於股,債又以公債與投資等級債為主;股則以績優股,現金股息、低波動以及ETF為主。投資人可以搭著2月即將除息的機會,將年節期間的現金流再做規劃,存下另一筆「息收紅包」!

國泰投信「息收聯盟」ETF配息相關時程。資料來源/國泰投信官網
國泰投信「息收聯盟」ETF配息相關時程。資料來源/國泰投信官網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ETF 除息 高股息

延伸閱讀

00878配息金額出爐!擬配0.27元、單期殖利率達1.5%

高師大新春團拜摸彩 教職員搶答新春隨堂考

高盛挺台股 喊到16,200

台股ETF 規模逆勢衝

相關新聞

22元以下的00878好香…大跌才更要狂撿! 網PO對帳單:加碼近百張

一片血流成河之下,不過對於長期存股的群族來說,看見一片綠油油都興奮了起來,紛紛把握時機「逢低加碼」...

00929配息加碼54%…Cover生魚片漲價的46%! 存股人:一定要投資因為薪水不漲

這五年,我們的薪水有沒有漲到20%,真的是萬物齊漲,唯有薪水沒什麼漲!

00733成分股50換掉46檔、00900換掉19檔! 專家:是預料中的事情

昨天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今天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ETF月配息不利資產累積?網酸: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

ETF主打「月月配」,讓投資人可以爽爽領股利,不過專家示警,月月配反而容易花掉股利,對年輕人而言不是好的投資策略。PTT網友不以為然狠酸「你以為年輕人錢很多,沒有每月需求嗎?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啊,誰說一定要花掉」。

00940破發還敢投資高股息ETF?他曝想買00944、00946原因

00943、00944、00946陸續於本月開始募集,投資人擔心成為下一個00940,再度面臨破發危機,不過有網友分析,00944重複的成分股較少,00946則是進階版00939,他認為破發機率低,他也坦言「還會繼續申購新的ETF」。

00933B秒填息…分析師00687B大反彈一日多賺百萬元! 台積電(2330)也愛金融債

知名分析師郭哲榮豪砸五千萬買進的國泰20年美債(00687B),今日帳上淨賺300萬,他開心發文表示,國泰20年美債ETF大反彈,昨天賺200多萬,今天變賺300多萬了。郭哲榮說,投資美債很簡單,越跌越要買,表示自己至少要賺1,000萬才會出場,對美債後市深具信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