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最強五檔海外股票ETF 全由科技主題基金囊括

農曆期間美股由科技股領軍強勢上漲,帶動海外科技股ETF兔年開紅盤表現亮眼;統計跨國股票型ETF兔年來漲幅前五大發現,都是科技主題基金,年後開工以來漲幅都超過6%;其中,富邦未來車(00895)及國泰智能電動車(00893)奪下冠亞軍,漲幅都超過10%,第三名則是統一FANG+(00757),漲幅達8.98%。

統一FANG+ ETF基金經理人袁永騰表示,通膨持續降溫,但就業及消費者信心保持強勁,使美國經濟軟著陸機率提高,帶動市場信心;風險偏好轉向,催生美股熱絡行情,先前重挫的成長股成為資金回補重點,FANG+指數為科技巨頭代表,多檔成分股都繳出亮眼成績,推升指數向上。

展望未來,袁永騰表示,美國通膨高點已過,但仍位於高檔,使企業利潤率持續下修,美股走勢震盪難免;經過近期反彈後,FANG+指數估值達到相對中性水位,雖然財報短期成長動能因總體環境影響而趨緩,但涵蓋的產業如電動車、AI、雲端服務等,長期成長趨勢依舊看好。

袁永騰表示,投資策略以分批布局為佳,逐步累積長線資本,參與科技巨頭成長趨勢。

統計兔年表現最佳五檔海外股票型ETF依序是富邦未來車、國泰智能電動車、統一FANG+、中信電池及儲能、台新全球AI(00851)等,近一周漲幅都超過6%,今年來漲幅都超過13%。

統一FANG+ ETF成分股由科技巨頭組成,近一周漲幅8.98%,今年來漲幅15.69%,推升該檔ETF近期的表現,主要貢獻來自電動車及半導體產業的跌深反彈,包括表現強勢的特斯拉及Nvidia。

ETF 美股 電動車

延伸閱讀

盼加薪因應通膨 英國教師和鐵路員工大罷工

小米印度市場負責人Manu Jain將離開 未來可能投入電動車相關產業

外銷訂單冷 恐陷連五黑

「這家公司」將會是電動車時代的中油! 專家:00896打包所有綠能概念股

相關新聞

22元以下的00878好香…大跌才更要狂撿! 網PO對帳單:加碼近百張

一片血流成河之下,不過對於長期存股的群族來說,看見一片綠油油都興奮了起來,紛紛把握時機「逢低加碼」...

00929配息加碼54%…Cover生魚片漲價的46%! 存股人:一定要投資因為薪水不漲

這五年,我們的薪水有沒有漲到20%,真的是萬物齊漲,唯有薪水沒什麼漲!

00733成分股50換掉46檔、00900換掉19檔! 專家:是預料中的事情

昨天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今天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ETF月配息不利資產累積?網酸: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

ETF主打「月月配」,讓投資人可以爽爽領股利,不過專家示警,月月配反而容易花掉股利,對年輕人而言不是好的投資策略。PTT網友不以為然狠酸「你以為年輕人錢很多,沒有每月需求嗎?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啊,誰說一定要花掉」。

00940破發還敢投資高股息ETF?他曝想買00944、00946原因

00943、00944、00946陸續於本月開始募集,投資人擔心成為下一個00940,再度面臨破發危機,不過有網友分析,00944重複的成分股較少,00946則是進階版00939,他認為破發機率低,他也坦言「還會繼續申購新的ETF」。

00933B秒填息…分析師00687B大反彈一日多賺百萬元! 台積電(2330)也愛金融債

知名分析師郭哲榮豪砸五千萬買進的國泰20年美債(00687B),今日帳上淨賺300萬,他開心發文表示,國泰20年美債ETF大反彈,昨天賺200多萬,今天變賺300多萬了。郭哲榮說,投資美債很簡單,越跌越要買,表示自己至少要賺1,000萬才會出場,對美債後市深具信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