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00878合適買進價位是多少? 他:低於16.X元閉著眼睛隨便買

記者余承翰/攝影
記者余承翰/攝影

【撰文・麥子】

假設今年的天花版沒有突破18元

若以00878這四年的股價取個平均值來看,昂貴價為18元、合理價為16.77元取個整數為17元,便宜價為15.4元採整數為16元

大家好我是麥子,今年的股巿也在過年前順利的漲一波後封關了!帳戶未實現損益的虧損也減少很多,目前手中也沒有什麼閒錢可以投入,先專心每個月存一點錢再說吧!今年我的主力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ETF,目標是先買下四張再說,而該買在什麼價位會比較合適呢?以目前上半年的預測來說,如果天花版沒有突破到每股17元以上的話,那麼只要每股低於16.50元的價格,都算是便宜的了!閉著眼睛都可以隨便買絕不吃虧,但如果繼續往上漲沒機會買在17元以下,只要記住買在18元以下的價格,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而便宜價、合理價與昂貴價的介定,我們可以參考以下的資料:

從上圖統計資料中可以得知,若以00878這四年的股價取個平均值來看,昂貴價為18元、合理價為16.77元取個整數為17元,便宜價為15.4元採整數為16元,想買在便宜價上是可遇而不可求,以最近這幾個月以來三次的谷底價都在16元以上,若大盤沒有出現明顯的下跌趨勢,是不太可能等到這個便宜價的出現,所以退而求其次買在合理價17元左右,倒是可以較為輕鬆達到的,至於過完年之後股巿的表現,還是保持漲勢沒機會買在低點的話,那麼最後可以追高買進的價位底線就是18元了!超過18元之後就先暫時緩緩吧!到時可以定期少額慢慢買,以存錢為優先等待下跌超過18元再正常額度買進。

希望今年的第一季,00878還能保持在每股16元到17元之間的股價行情,只要不要突破到17元以上,那麼就有機會買在16.50元以下的價位,能夠先買一張就算一張吧!之後如果突破17元的價格,那麼買進價格也要跟著往上做調整,透過圖表可以讓我們認清,目前尚處在穩定的整理區間,天花版價格與地版價格非常的明確,過完年之後等待下一波的跌勢出現,應該很有機會下手吧!即或暫時還等不到低點也沒關係,多存點錢下來總有一天會等到的。

作者:麥子

本文透過「方格子直送」計劃合作轉載,原文:今年00878的合適買進價位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ETF 季配息 定期定額

延伸閱讀

今年00878合適買進價位是多少? 他:低於16.X元閉著眼睛隨便買

「0050買零股會太慢?」 每月花1千存股 網笑:慢的是你

外資買超722億元創史上次高紀錄 狂敲這檔多過台積電

年後00878、00713多少以下可進場?網曝最佳投資配置

相關新聞

00944強勢高息股何時買都合適! 老牛:任一時間或下跌進場平均表現比大盤好

加權指數從萬2漲到2萬點,股價越高,越買不下手?

暴跌千點時00919如何逢低加碼? 專家揭2原則:分批進場低於持有均價的股票

19日股市盤中一度下挫一千點,大盤最終以下跌774點收盤,肯定有不少朋友想做點什麼,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做?

00919是今年17檔高股息ETF中受益人數、規模成長人氣王! 達人「5點叮嚀」

2024年以來17檔台股高股息ETF,最佳人氣王是誰?今年來受益人數/規模冠軍!

看好00944「助漲抗跌」成分股低重複性…想申購又怕破發? 專家曝這招

00944這檔ETF既然買的都是台股,那當然跟著台股走。像這幾天大盤跌得像逃命,肯定沒有一檔新掛牌的ETF能保住發行價不跌破。

00944保股息和未來股價全都要…大盤修正還能買? 專家曝三招:最好的方式

認同一檔ETF的選股策略,不想錯過最好的方式還是那三招...

00944的動能跟00939有何差別? 300檔挑選成分股…另一是選後調比重!

00944野村趨勢動能高息ETF開始募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