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嚴重影響飛安...醫療直升機遭雷射光狂照10多秒 工地人員遭逮喊:一時無聊

「被咬一定殘廢」中壢40公斤巨鱷龜出沒嚇壞路人 警出動2工具活逮牠

深夜地震震不停 被搖醒怎再睡?醫教「3撇步」:遇一情形需就醫

這兩檔ETF比0056更具潛力! 專家:還跟00878並駕齊驅

本報資料照片
本報資料照片

到底是哪幾檔ETF這麼猛?竟然比元大高股息(0056)更具潛力,還能夠跟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並駕齊驅。

理財作家羅際夫於節目《姐夫的理財心事》中推薦三檔ETF,分別是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FH富時高息低波(00731)、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

以下為影音內容:

元大高股息(0056)是台灣的國民ETF,可是就2022年一整年,很多人在討論一個話題,就是除了0056之外,還可以買哪一檔高股息ETF呢?

選擇一: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

00878這檔ETF在去年度討論度非常的高,而且聲勢曾經一度超越了0056。

可以從過去的這一年來的績效來看,最近的一年以來00878的績效是-6.83%,可是同時段的0056跌幅是14.88%,差距的幅度相近8個百分點。

所以去年很多人就紛紛轉向了00878的投資,於是也讓00878的受益人數節節的攀高;如果真的想選擇可以取代0056的這檔ETF,00878的確是一個可以考慮的標的。

為什麼呢?去年可以說是台股的一個空頭市場,一個標的不論個股或是ETF甚至基金也好,只要有經過空頭的洗禮,且表現相對比別人好的時候,就是過了這一關,00878就是展現了抗跌實力。

當然身為高股息ETF,就是希望它的配息能夠穩定,00878的歷年平均殖利率有4.16%,填息天數更僅需7天;另外,成分股相對於0056的電子股比例稍高一點點,但00878有電子股也有金融股,而且金融股的比例超過兩成將近三成,電子和金融兩大族群都有去布局。

00878觀察點:

1.今年配息恐不如去年,

2.成分股新增聯發科、瑞昱、中鋼(三檔權重約8%),看看新兵未來的貢獻如何。

3.定期定額者繼續維持紀律;單筆投資上半年操作要謹慎。

選擇二:FH富時高息低波(00731)

近一年來的00731的報酬表現,僅有-2.72%的成績,比起0056和00878都要來的好。

且00731的抗波動性是蠻高的,00731波動低,面對空頭市場時候可以發揮非常強勁的防禦能力,另外配息也相當穩定,已它歷年來的平均殖利率來看高達5.3%,平均填息的日期是129天。

129天感覺很長,不過做長期投資的角度去看,換算下來也不過就半年多一點點,所以與其買波動大,讓自己不心安的標的,為什麼不去買讓自己安心的標的,00731相對波動性低,也可以讓投資人心安一點。

且成分股與其他高股息ETF比較不同的是,00731比較大成分股是放在金融保險,對於長期存股投資人來說,做金融股還是相對穩健。

00731觀察點

1.明年金融股配息恐不如今年,可能影響配息率。

2.追求穩配息,不以賺價差為目標。

選擇三: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

00919成立的時間並沒有太久,就績效表看今年以來是漲了3.18%,近一個月是1.81%,因為成立還未滿三個月,所以並沒有三個月以內的績效。

既然是新兵成立,也沒有太多的績效可以追蹤,為何推薦這一檔?

因為00919挑成分股的時間點,很適合追求配息的人去挑選,挑成份股時更接近實際配息,兩個挑選成份股的時間是關鍵:

12月:全年營收與獲利已大致底定,先以近四季現金股利「預估股利率來選成份股」。

5月:董事會已決定配息,再依當時股價與股息來算出「股利率」,選出30檔成分股。

00919觀察點

1.電子股比重偏高,上半年股價恐怕波動大。

2.2022/10/20上市,成立時間尚短,可考慮先以波段賺價差為主。

3.今年5月調整成份後,看看是否真能精準挑出市場認同的高股利率股票。

4.下半年除息旺季時是否配讓投資人,賺到價差又賺到高殖利率。

◎本文內容與 品觀點 合作產出,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56元大高股息 00731FH富時高息低波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基金 金融股

延伸閱讀

兔年歷史統計漲92.5%最多! 專家:這「4大產業」有望成今年飆股

他買006208+00919問:ETF需要配置?網曝5字關鍵:適合懶人

00900逆天殖利率+破底股價…真是韭零零?專家點出「兩真實問題」

他存股新光金(2888)怨心寒!網笑翻籲:買00878和這2檔

相關新聞

00944強勢高息股何時買都合適! 老牛:任一時間或下跌進場平均表現比大盤好

加權指數從萬2漲到2萬點,股價越高,越買不下手?

暴跌千點時00919如何逢低加碼? 專家揭2原則:分批進場低於持有均價的股票

19日股市盤中一度下挫一千點,大盤最終以下跌774點收盤,肯定有不少朋友想做點什麼,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做?

00919是今年17檔高股息ETF中受益人數、規模成長人氣王! 達人「5點叮嚀」

2024年以來17檔台股高股息ETF,最佳人氣王是誰?今年來受益人數/規模冠軍!

看好00944「助漲抗跌」成分股低重複性…想申購又怕破發? 專家曝這招

00944這檔ETF既然買的都是台股,那當然跟著台股走。像這幾天大盤跌得像逃命,肯定沒有一檔新掛牌的ETF能保住發行價不跌破。

00944保股息和未來股價全都要…大盤修正還能買? 專家曝三招:最好的方式

認同一檔ETF的選股策略,不想錯過最好的方式還是那三招...

00944的動能跟00939有何差別? 300檔挑選成分股…另一是選後調比重!

00944野村趨勢動能高息ETF開始募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