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判決出爐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0050+基金月花2萬投資 網勸「先存錢」曝最佳投資組合

社會新鮮人想月花兩萬投資,其他人則建議他先存錢。示意圖/ingimage
社會新鮮人想月花兩萬投資,其他人則建議他先存錢。示意圖/ingimage

投資是理財的好方法之一,對於社會新鮮人而言,如何投資、存錢是一大難題。有網友打算每月投入2萬元投資,正在考慮選擇定期定額大盤ETF台股基金或龍頭股,但其他網友看完他的規劃後直搖頭,更多人建議「先存錢」,專心工作並累積一定本金後再投資,可考慮1萬買006208、1萬活存。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他是一名社會新鮮人,打算每月投入2萬元投資,初步規劃1萬元買0050、1萬元買台股基金。另也在考慮應選擇定期定額大盤ETF、台股基金或龍頭股。

該網友認為,指數型ETF會比高股息更適合年輕人追求高報酬,選項是0050跟006208,內扣費用006208更低、過去十年報酬也略勝一籌,但朋友告訴他0050交易量跟規模大很多,且內扣費用差距小,因此推薦他選擇0050。

台股基金方面,他表示,「基金是因為朋友跟我說在基富通上面開戶定期定額是不用手續費的 而且看了一下台股基金,在過去牛市時績效是能打贏大盤的,而且這些基金持股是由專業經理人操盤持股比較靈活」。

龍頭股方面,他則表示,「上面兩個選項都是投資組合,但都會有內扣費用,有能力自己選股的話可能還是買個股比較好,但我是怕買個股會有比較抱不動的問題,至少ETF、基金是整個股市走向,不會有像之前HTC或現在的特斯拉股價一路下探的問題」。

其他網友則留言「買個股還要每天看盤,剛上班好好在本業上努力更重要,不管買基金或是ETF定期定額完就不要理了,等之後本業穩定再來玩股市」、「刪掉基金,還有今日的龍頭可能是明日的蟲,不要輕易壓龍頭股」、「0050雖然規模大,不過6208基本上現在也都在前十甚至是前五名規模大的ETF了,所以交易量倒是不用太擔心」。

許多網友建議先存錢,留言「覺得還是要存一些緊急備用金喔,拿一萬出來投資006208(管理費用低),一萬放高利活存」、「先存錢吧,有一定資金在投資比起盲目的跟隨來得好」、「先存一些錢再來考慮這個問題,不然本金不夠大當韭菜的機率非常大」。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認為006208較0050值得投資,留言「差了快一倍跟我說差不了多少?那個理專朋友靠譜嗎?再者交易量問題,006208也穩坐前10,你除非幾千萬幾千萬投,不然那個規模隨便賣好不」、「你又不是大戶,流動性風險根本沒差,你朋友在搞你吧」。

0050元大台灣50 Dcard ETF 台股 新鮮人 理財

延伸閱讀

5個月年終獎金入帳 戶頭備註這3個字讓他崩潰「怎麼辦?」

長大後才驚覺老爸是「億萬富翁」 他嘆:我工作幹嘛?

他準備國考兼職外送員賺錢 母嫌丟臉竟嗆:講出去會被笑

正露丸過期20幾年吃了還有效? 網笑稱:老人家仙丹

相關新聞

00878「複製貼上」股息0.4非常容易! 完全有本錢再加碼「估5月配0.42元」

看了一下00878的淨值組成表,其中股利收入部分有0.59元,資本損益平準金有6.41元。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00929八大官股單日就吃貨高達4.5萬張! 專家「加碼配息奏效」:兩周買超逾41億

過去投資人一直抱怨00929股價太高,如今跌到20元以下,許多投資人也開始笑了,認為是補貨的好時機...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