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重要發現!寶林茶室案解剖結果出爐 衛福部20:30緊急召開記者會

不甘執行29年10月…李宗瑞主張殺人、販毒也很少判到30年 裁定結果出爐

利用00878幫自己加薪! 他分享:本金約28萬…就能每月多領「這數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YouTube頻道《知美JiMMY》分享,利用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每月幫自己加薪1500元,以2023年1月6日收盤價16.41計算,需要購買17張00878,本金需要27萬8970(約28萬)。

以下為影音內容:

存錢、存資產?

錢:固定,不會變動

資產:非固定,能幫你生出更多錢

出社會先存下第一桶金(100萬),但100萬現在在台北連停車位都買不到,失去存錢的目標跟動力。

不如存下資產,透過資產長期累積更多財富;每月幫自己加薪,回饋更即時更有感。

靠老聞?不如靠自己想辦法

只靠調薪可能連通膨都追不上

月薪3萬,每年調薪3%,薪水增加900元

月薪4萬,每年調薪3%,薪水增加1200元

月薪5萬,每年調薪3%,薪水增加1500元

買進一項長期穩健成長的商品,年化報酬率5%條件下,每月就幫自己加薪1500元;本金只需要36萬元新台幣,就能自己當自己的老闆。

不能只有一項資金來源

如果資金來源只有一項,剛好就是你的本業收入,但不幸在公司裡又不深得老闆喜愛,這時候比起下班時間繼續待在公司窮忙,不如準時下班尋找更多資金來源跟機會。

比起靠不喜歡自己的老闆,不如靠自己更加實在。

至於2022年台灣人最喜歡用哪一檔ETF幫自己加薪,00878國泰高股息ETF,2022年才正式上市,短短三年不到,受益人數已經是台股原型ETF第二名。

光是2022年00878一年內規模就從350億成長到1373億,受益人數29萬人提高至79萬人,規模上升1024億,受益人數增加50萬人。

利用00878 每個月幫自己加薪

00878歷年現金股利狀況(近兩年平均現金股利1.08元)

2021年,總配發現金股利0.98元

2022年,總配發現金股利1.18元

每月期望幫自己加薪1萬元,一年12萬,需要購買111.11張(112張)的00878

2023年1月6日,00878收盤價16.41元;買下112張00878,需要183萬7920元

不用被數字侷限住 設定自己能夠達成的短期目標

利用相同的判斷方式,幫自己設定加薪目標

每月加薪1500元,需要17張,27萬8970元

每月加薪20000元,需要223張,365萬9430元

將存錢目標從傳統的第一桶金,變成每個月能夠幫自己加薪多少,製造更多動力。

這邊並沒有將00878的價格漲跌因素考慮進去,只單純按照過去配發現金股利,估算每個月加薪所需要的金額。

對於單純儲蓄可能需要5-6年才能存下100萬現金,但存下100萬也不確定如何用來改善生活,目前對於努力存錢目的還感到迷茫的觀眾朋友,換個角度想成現在存下的金錢,只要能夠變成穩健長期成長的商品,就能每個月幫自己加薪,每隔幾個月就能獲得實質的回饋。

◎本文內容已獲 知美JiMMY 授權,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ETF 薪資

延伸閱讀

不想努力了退休吧? 上班除了賺錢外還有「這些用處」

006208定期定額績效大公開! 專家:明年加碼存股金額

降成本投資法?舉0056為例…專家:低風險承受度者也適用

0050除息要參加嗎?專家解析兩買進方法:「這樣」投資報酬率最高

相關新聞

00940募集規模達1752億!下周掛牌「申購失敗沒退款怎麼辦」 證交所曝解方

下周一(4月1日),ETF(指數型股票基金)史上最大IPO規模的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就要掛牌上市,掛牌首...

00939破發、00940自救會…真上錯船了? 專家:這類ETF「這樣做」要賠錢還真的不容易

最近每一檔新發行的高股息ETF我都看過了,這種商品沒有什麼要救不救的問題,都是具備充分分散投資,而且會定期更換成分股的商品。

他賣0050想買年輕ETF 網友看傻眼「改推00713」:穩到爆

台灣人熱愛投資ETF,ETF又號稱「懶人無腦投資法」,有網友想賣掉「老ETF買年輕ETF」,然而多數人不認同此做法,建議他應該持續長期投資,有人直言「0050、0056發行以來都是正報酬,持續定期定額根本沒必要換新的」,也有人建議「都賣0050了,改買006208吧,當作降內扣」,不少人則推薦00713。

00944月配息ETF的動能是「直接選股」!專家:前10大成分股皆低於3%相當分散

00944直接從300檔台股選擇「股價動能強勢的高息股」且一年兩次換股以維持動能+高息,特別強調從篩選邏輯出發,目的是選出50檔兼顧動能與股利表現的個股。

10元月配息ETF又來一檔! 專家用披薩解釋「便宜」迷思:6塊跟60塊都是一樣的

台灣人可能會繼續買單10元的「便宜」ETF,但還是老話一句,一片披薩切成6塊和60塊都是一樣的...

00941在溢價恢復到1%以內前…別追價會有風險! 女子:追加額度應該還未下來

下班後看了一下中信投信公布的最新淨值跟市價,溢價收斂至2.9%,在3/26投信投顧公會網站核准追加後,00941額度推測應該還沒有下來,近期的溢價收斂可能是不少先前募集期間買在15元的投資人,在溢價高點時獲利賣出而收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