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高雄外海現中尺度渦旋!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CES展開跑 法人:CES帶旺科技ETF漲勢

標普(S&P)北美科技指數長期表現更勝那斯達克指數。國泰投信整理
標普(S&P)北美科技指數長期表現更勝那斯達克指數。國泰投信整理

備受科技界、投資界關注的一年一度CES全球消費性電子大展,今(6)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盛大開幕,各界預期人工智慧(AI)、電動車、元宇宙、Web3.0、FinTech等,無疑將是本屆會展主軸。CES展釋出好消息,讓市場期待股市尤其科技股能揮別去年陰霾,重回升機。

國泰北美科技ETF( 00770)基金經理人林淑娟說,每年的CES盛會受到科技界引頸期盼,因其預示一整年的趨勢與商機。預期這次會展上將有多項AR/VR、元宇宙等虛擬實境新裝置釋出;此外,超微(AMD)的執行長蘇姿丰受邀發表主題演講,在AI晶片算力上的提升,亦值得期待。目前市場預期,元宇宙應用未來十年內將觸及10億人,Bloomberg估計元宇宙相關產值在2030年將成長至2.5兆美元。而IDC數據則指出,全球人工智慧收入去年(2022)達4,328億美元,預計今年可突破5千億美元。

展望未來,林淑娟表示,受到Fed連續升息影響,利率敏感性高的科技股去年遭遇逆風,惟觀察聯準會關注的通膨指標,11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已回落至年增4.7%,預期今年第1季後,聯準會有機會放緩升息步伐,這有利科技股評價面修復。以標普(S&P)北美科技指數為例,經過修正後,目前本益比已降至26倍,明顯低於近五年平均的32倍左右,長期投資價值浮現。

此外,標普北美科技指數成分股涵蓋Microsoft、Apple、Google及Amazon等美國「科技格鬥股」(MEGA)天王,統計2014年來,CES大展後十日,上漲機率接近9成,40日內上漲機率亦有7成5的機會,表現搶眼,建議長線投資人可留意科技股的佈局新契機。

ETF 元宇宙 科技股

延伸閱讀

微星擴大事業 CES上秀電動車充電樁

AMD新品發表 微軟、HP、聯想等大咖站台

相關新聞

00878「複製貼上」股息0.4非常容易! 完全有本錢再加碼「估5月配0.42元」

看了一下00878的淨值組成表,其中股利收入部分有0.59元,資本損益平準金有6.41元。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00929八大官股單日就吃貨高達4.5萬張! 專家「加碼配息奏效」:兩周買超逾41億

過去投資人一直抱怨00929股價太高,如今跌到20元以下,許多投資人也開始笑了,認為是補貨的好時機...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