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體大「守護神」遭撞傷重宣告不治 校方將於告別式送畢業證書

誰打的?帶兒看診驚見藥單寫「媽媽是婊子」 部基晚間聲明致歉

雨彈炸全台!連6天降雨熱區出爐 這天中南部「紅一片」防豪大雨

第一金工業30 ETF 2月1日進行除息

第一金工業30 ETF(00728)除息時程表。
第一金工業30 ETF(00728)除息時程表。

第一金投信發布旗下台股ETF除息公告,第一金工業30 ETF(00728)將於2月1日進行除息,參與除息最後交易日為1月31日。

第一金工業30ETF經理人牟宗堯說,今年台灣金融市場仍受到全球高利率與景氣衰退等變數影響,加上企業面臨庫存調整、外部需求減緩等因素,短線股價存在各項變數,資金可望向具備高品質股息的標的靠攏,包括:財務體質穩健、股息發放穩定等優質企業標的,可望率先啟動新年度台股修復行情。

新年度全球持續面臨利率、資金成本、企業營運風險等各營運變數皆提高的環境,牟宗堯說,全球經濟收縮的現象不僅發生在製造業,也陸續傳導到金融業,面對詭譎多變的金融市場,牟宗堯建議,現階段宜採取高品質因子挑選投資標的,同時也更應該留意投資於一籃子的優質標的,來降低投資組合的波動風險,高品質因子能利用財報數字來評估企業的營運及財務狀況健全與否。

第一金工業30 ETF追蹤臺灣指數公司台灣工業菁英30指數投資,Bloomberg資料顯示,台灣工業菁英30指數過去五年平均股息殖利率為4.42%,高於台股加權指數股息率均值3.56%。

ETF 投信 第一金 股息

延伸閱讀

台股跌深反彈行情持續 法人提醒留意總經數據

台幣上半年偏弱…下半年見2字頭?路透:要看外資與台股

台股開紅盤 湧搶短買盤

台股ETF除息列車 啟動

相關新聞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00929八大官股單日就吃貨高達4.5萬張! 專家「加碼配息奏效」:兩周買超逾41億

過去投資人一直抱怨00929股價太高,如今跌到20元以下,許多投資人也開始笑了,認為是補貨的好時機...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00713抗跌大哥…台股回檔1200多點僅跌1.5%! 存股哥:連00878都沒這麼會扛

難道00713才是高股息的圖騰、存股人的聖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