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崩盤國安基金要進場?陳建仁回應了

股匯雙殺!新台幣今重貶1.36角刷8年新低 交易爆出34億美元巨量

520前出招!陸認定台「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20日起課徵反傾銷稅

元大台灣50配息金額出爐!單次殖利率2.2%

元大台灣50配息金額出爐,單次殖利率來到2.2%,實際公告日期在1月16日、1月30日為除息交易日。圖為元大金控大樓的元大投信招牌照片。元大投信/提供
元大台灣50配息金額出爐,單次殖利率來到2.2%,實際公告日期在1月16日、1月30日為除息交易日。圖為元大金控大樓的元大投信招牌照片。元大投信/提供

國內規模最大、堪稱國民ETF的元大台灣50(0050)配息金額出爐!單次殖利率來到2.2%,實際公告日期在1月16日、1月30日為除息交易日,投資人最晚只要在1月17日前持有或買進,皆可參與本次配息。

根據元大投信今(3)日進行第一階段公告,旗下兩檔半年配台股ETF將於元月除息,其中,元大台灣50每受益權單位預估配發2.5元,以今日收盤價換算單次殖利率為2.2%,領息日訂在3月7日;元大MSCI台灣(006203)擬配1.23元,殖利率為2.3%,,領息日訂在3月2日。

元大台灣50規模高達2,555.7億元,截至2022年12月30日,受益人數達到63.4萬人;追蹤臺灣50指數殖利率約3.8%,以上市市值前50權值股為成分股,網羅台灣各大產業龍頭企業,擁有強大的產業護城河,能抵禦景氣的波動風險,且會與時俱進更新台股成分,最適合在股市相對低點布局。

元大投信提醒,投資人參與ETF配息時,應同步留意報酬率及配息率,配息率不等同報酬率,並需注意ETF的配息頻率。半年配息或季配息等一年多次配息的產品,可能有各次配息金額不一致,使ETF配息率大幅波動的情形,投資人應合理評估配息水準。

ETF 元大投信 配息

延伸閱讀

台股收紅 法人:後續留意美國經濟及非農就業指數

43萬股民年終獎金來了!國泰投信「息收聯盟ETF」1月30日除息

萬四關卡瀕臨跌破 台股盤中出現V型反彈

逾三分之二大銀行預測美2023年經濟衰退、聯準會轉向降息

相關新聞

22元以下的00878好香…大跌才更要狂撿! 網PO對帳單:加碼近百張

一片血流成河之下,不過對於長期存股的群族來說,看見一片綠油油都興奮了起來,紛紛把握時機「逢低加碼」...

00929配息加碼54%…Cover生魚片漲價的46%! 存股人:一定要投資因為薪水不漲

這五年,我們的薪水有沒有漲到20%,真的是萬物齊漲,唯有薪水沒什麼漲!

00733成分股50換掉46檔、00900換掉19檔! 專家:是預料中的事情

昨天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今天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ETF月配息不利資產累積?網酸: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

ETF主打「月月配」,讓投資人可以爽爽領股利,不過專家示警,月月配反而容易花掉股利,對年輕人而言不是好的投資策略。PTT網友不以為然狠酸「你以為年輕人錢很多,沒有每月需求嗎?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啊,誰說一定要花掉」。

00940破發還敢投資高股息ETF?他曝想買00944、00946原因

00943、00944、00946陸續於本月開始募集,投資人擔心成為下一個00940,再度面臨破發危機,不過有網友分析,00944重複的成分股較少,00946則是進階版00939,他認為破發機率低,他也坦言「還會繼續申購新的ETF」。

00933B秒填息…分析師00687B大反彈一日多賺百萬元! 台積電(2330)也愛金融債

知名分析師郭哲榮豪砸五千萬買進的國泰20年美債(00687B),今日帳上淨賺300萬,他開心發文表示,國泰20年美債ETF大反彈,昨天賺200多萬,今天變賺300多萬了。郭哲榮說,投資美債很簡單,越跌越要買,表示自己至少要賺1,000萬才會出場,對美債後市深具信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