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

「女股神」跌落神壇? 伍德的方舟基金正在快速下沉

小資族先0050還0056? 投資達人雨果:我跟施昇輝選擇不同

本報資料照片
本報資料照片

大叔說,建議年輕人先買0056,因為他的股價波動比較低,又有股息可以拿,小資族年輕人比較買的起,40~50歲該買的是0050,因為風險承受度比較高,退休後又建議0056。

我則是認為年輕人有較長的時間可以等待股價成長,比較有能力承受0050的波動,反而是年紀50歲後,無法承受大幅股價波動的人,或是需要一些現金流補貼生活費用,才考慮0056

雖然我自己的看法跟他相反,但他對於0050與0056的基本理解也沒有錯,不能期待0056的股價有爆發性,0050的成長性比較好,如果你對0050夠了解,年輕人要買0050也可以,或乾脆兩種都買,不用傷腦筋。

我們可以看到,一樣的0050與0056,基於買進的出發點不同,選擇會不同

我想趁年輕時多累積資產,所以建議先投資0050這種比較能成長的,接近退休時比較需要穩定現金流,想靠股息當投資被動收入的人,就可以提高0056的比例,想法與大叔相反。

大叔的出發點是風險考量,年輕人剛進股市怕賠錢,建議先從股價較低,配息比較高,波動比較低一點的0056開始,等投資心態穩定了,資金比較多了,想改投資0050再去。他考量的出發點是先讓小白敢進場。

他的出發點我也不覺得有錯,真的有很多人沒買過或不敢買股票,甚至連下單都不懂的,難道他們就不能投資了嗎?先給他一個最簡單的方式可能是比較好的敲門磚,至於是不是最好最能賺錢的方式,並不是當下的重點。

但,入門之後,最終還是建議要轉換到指數化投資的方式,而且越早越好。

◎本文內容已獲 雨果的投資理財生活觀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

0050元大台灣50 0056元大高股息 ETF 股息

延伸閱讀

00878他決定暫時不買了? 曝光「2原因」:鋪天蓋地的新聞標的

若0050上漲竟還能做價差?專家:往後0056更有利於長期持有

全家(5903)兩成股份換主人…龍邦怎反擊? 專家歪樓:產品改名

金融股明年能配息? 專家:第一金(2892)和這兩家獲利幾乎零衰退

相關新聞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00929八大官股單日就吃貨高達4.5萬張! 專家「加碼配息奏效」:兩周買超逾41億

過去投資人一直抱怨00929股價太高,如今跌到20元以下,許多投資人也開始笑了,認為是補貨的好時機...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00713抗跌大哥…台股回檔1200多點僅跌1.5%! 存股哥:連00878都沒這麼會扛

難道00713才是高股息的圖騰、存股人的聖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