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

日本小女孩鐵道亡命!「第四種平交道」安全問題

今天上午7時53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5弱

投資新手就無腦買0050、006208? 網:建議學習後再進場

完全不懂股票的股市小白想投資,卻被其他人勸阻。圖為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完全不懂股票的股市小白想投資,卻被其他人勸阻。圖為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投資理財學問多,許多人喜歡買賣股票獲利,不過若在投資前沒有做足功課,可能會面臨虧損風險。一名股市小白剛開設證券戶,雖然完全不懂股市,卻仍想投資,正考慮定期定額投資,但其他網友紛紛勸阻,建議他學習一定知識後再進場,另外也有人建議他之後買進0050、006208或存其他大盤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我是股票新手,剛開了證券戶,我是屬於完全看不懂的人,但又想投資一點,所以定期定額可能比較適合現階段的我,目前只知道 0050、0056、00878、006208,請問各位哪個比較適合剛入門的呢?」

然而其他網友紛紛勸阻他進場,留言「先別急著買,增加一些理財知識再進場吧!看ㄧ些yt學一學,老王系列蠻適合新手的,新手別亂花錢買課程,市場永遠都在」、「完全看不懂為什麼要開戶,不是應該先理解才去做嗎?你這樣很危險好嗎?永遠不要投資自己不懂的東西!」、「不懂真的不要買。如果要買的話,要了解每個標的的購買理由、原因、預期未來走勢、風險等等」。

還有網友留言「覺得可以先投小錢買etf 安全又能感受股市」、「你如果要配置部位在台股etf,我認為基本上買0050或006208就很夠了,已達到分散風險」、「定期定額買Voo QQQ VT VTI SPY,什麼都不懂,那就乖乖存大盤,然後好好工作」、「我自己這四檔是買006208喔」。

0050元大台灣50 006208富邦台50 Dcard 台股 大盤 理財

延伸閱讀

只剩一個月!蔣萬安立委懸缺誰接手 沈富雄斷言「這人大勝」

民眾跟不上?戶外口罩解禁她照做 卻遭路人飆罵「別出來害人!」

吳怡農懂自己的口號含義嗎?他藉日劇「CHANGE」酸:歡迎改變執政黨

鄉土劇情節真實上演!恐怖婆婆用「一件圍裙」把她打造成現代阿信

相關新聞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00929八大官股單日就吃貨高達4.5萬張! 專家「加碼配息奏效」:兩周買超逾41億

過去投資人一直抱怨00929股價太高,如今跌到20元以下,許多投資人也開始笑了,認為是補貨的好時機...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00713抗跌大哥…台股回檔1200多點僅跌1.5%! 存股哥:連00878都沒這麼會扛

難道00713才是高股息的圖騰、存股人的聖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