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宣布資本支出 維持280億美元到320億美元不變

雷雨今狂襲雙北!下周兩波鋒面接力報到「雨可能比今天更大」

澳洲主教遇刺後報平安!大器「原諒凶嫌」 還要為他禱告

元大台灣50新成員擁題材 法人力挺

元大台灣50追蹤的臺灣50指數成分股變動,元大高股息成分股檔數擴增,由於這二檔ETF合計規模高達4,424億元,新增成分股成為市場新明牌。法人指出,其中永豐金、遠東新、日月光投控等龍頭股或集團股近一周更獲三大法人回補,成為下周上漲潛力股。

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表示,台股財報空窗期有利集團及法人作帳,建議均衡布局大型龍頭股或集團股,特別可以集團龍頭為主要觀察標的,另外,跌深且具產業利基的中小型股評價具更多擴張空間,也可留意。

就ETF新增成分股來看,包括兆豐金、元大金等金融股,遠東新、台玻、大成鋼等傳產股,以及日月光投控、景碩、旺宏、南電、瑞昱等科技股,除了有成為ETF新增成分股題材,部分還具備集團作帳題材,近一周更獲得三大法人回補逾千張以上,挾雙重利多,後市可望續有表現。

當中金融族群可望受惠美國升息來到尾聲,美債殖利率過高不易,行情出現回溫跡象;遠東新等傳產股有疫後消費解封商機;半導體股今年經大幅修正後,評價普遍偏低,也是資金近來逢低回補族群之一。

台新投顧副總黃經理文清指出,美聯準會12月有望放慢升息步調,確立這波反彈信心,帶動資金回流。

元大金 美國升息

延伸閱讀

年底集團作帳大轉股

多區解封後… 居民瘋出行、約飯 廣州煙火氣回來了

「綜藝玩很大」解封出國了!超狂來賓陣容曝光

集團作帳拉抬股 出列

相關新聞

00878、00919、00713、00929…5檔高股息ETF全包! 存股哥:當前最強5支

去年12/1槓桿哥寫了一篇分享了我認為在我心中當前最強的5支ETF,過了幾個月我把這5支全買下來了,市值最低的929也有約50萬左右,今(17日)天來看一下我心中的Top 5在這5個多月的表現如何。

他想買VT+00878或00922!一票人搖頭曝「最佳買法」

投資標的搭配不同,所面臨的報酬與風險也會不盡相同。有網友想投資ETF,考慮買進VT、00878、00922,他打算VT配00878或00922,不過其他人卻認為「沒必要」,不如全部資金投入VT,有人示警,「VT最近不太行,受戰爭風險影響,但適合長期投資」。

00941跌破發行價…上市最高漲至17.28元有給下車機會! 不敗教主:半導體前景不擔心

糟糕,00941從3/15上市以來,今天也跌破15元的發行價...

台積電(2330)法說會完股價大爆噴?00941、00927半導體ETF將受惠

台積電將於周四舉行法說會,屆時將討論未來的營運展望、資本支出及全球布局等重要議題,在這樣的背景下,台股投資人不妨關注相關半導體ETF,如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群益半導體收益 (00927)與兆豐台灣晶圓製造 (00913)等,今天就來深入了解這些ETF,抓住半導體行業蓬勃發展的機遇吧。

台股大跌狂加碼00929、00939! 她秀出對帳單:兩天大買近40萬…餘額快見底

不要再問我這二天有沒有進場了!

00940並非跌破發行價就是便宜? 專家「時間是好朋友」:高點買進沒有什麼錯

00940於16日跌到9.53元,淨值再下探到9.47元,也就是說,現在買價還比淨值貴0.06元,是溢價0.63%,算是有點買貴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