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黎仿軒與店長下午送北檢複訊、低頭不語

寶林茶室風暴擴大!北市4加護病房重症者持續惡化「1人腦病變」

寶林案延燒!北市擴大稽查遠百A13美食街 大食代業者嘆:業績掉一半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開盤完成填息 新成分股出爐

台股大漲並重返萬五大關,激勵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元大高股息(0056)等ETF於今(1)日開盤隨即完成填息,其中,國泰永續高股息ETF歷時12個交易日,完成第4季度的單次填息。另外,在11月中下旬就引發市場熱烈討論的新成分股,如今也正式出爐,呈現三進三出,新增聯發科(2454)、中鋼(2002)等新面孔。

今年來國泰永續高股息ETF展現其抗震力因而受到廣大投資人關注,收益人數急起直追,尤其2、5、8月的除息月人數成長更明顯,截至10月底受益總人數來到76.8萬人,僅次於元大高股息ETF的90.1萬人,排行市場第二大;最新規模來到1,322.7億元,也是再度刷新新高紀錄。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今年來填息之路受到台股走跌拖累,第1、3季未完成填息,第2季則花費11個交易日;2021年度則每季都填息,花費時間在1天至17天間不等;2020年上市後的首次除息僅一天就火速填息。

值得一提的是,國泰永續高股息ETF所追蹤的MSCI臺灣ESG永續高股息精選30指數,近期進行半年度調整。依據MSCI指數公司資訊,本次成分股新增聯發科、瑞昱(2379)、中鋼等三檔;同時並刪除華新(1605)、元太(8069)、統一(1216)等三檔。

其中,聯發科、瑞昱、中鋼納入,主因其股利分數提升,同時ESG表現達標;而刪除的個股中,華新主因ESG評級下降而未達標,元太、統一則因則為股利分數排序值降低所致。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經理人游日傑表示,本次指數調整,仍維持該標的指數較為穩健與低周轉率的特性,在今年度配息表現亮眼下,兩檔半導體個股聯發科、瑞昱獲得納入,也增添了該標的指數的成長性。

台股在今年來歷經超過半年度以上較大幅度的修正後,近期已見到築底回升跡象。惟台股反彈過程中,仍不免面臨上檔套牢反壓,故建議有興趣參與台股長線後勢的投資人,可透過定期定額的方式分批承接,為相對穩健策略。

ETF 國泰 高股息

延伸閱讀

看好台股明年再戰萬八 陳豊丰:本波上看15500 金兔年挑戰今年高點

11月大漲15% 台股迎作夢行情

0056改50檔違背初衷…將被00878正式超越? 他:長期持有影響不大

陸ESG理念興起 強調社會責任

相關新聞

00941溢價將收斂…投資人想買不怕被吃豆腐了! 她:4月1號新的額度下來

想買又不想被吃豆腐的朋友,00941新的額度下來囉,4月1號就可以開始申購了。

00713過去高點是現在地板價! 存股哥:真要說缺點就是高股息中股價偏高

去年一月開始布局的低調強者00713,目前持有張數10.4張,成本42.25,帳面獲利13萬(+29.7%),本季配息0.88破紀錄之外,股價也持續往上漲,可謂是股息價差一起賺。

他買00940秒虧8千急畢業 網疾呼:快買回來!要漲停了

00940引發申購熱潮,周未見投信明顯出手購買00940成分股,致台股近日呈現開高走低,抵擋不住上方賣壓。PTT網友進場卻自嘲「吃到臭豆腐」,秒虧8千元。其他人卻反問,「明天就漲停了為什麼不等?」

00937B規模突破千億! 創下債券ETF最快紀錄…交易日花不到100天!

00937B最新規模為1017.95億元,寫下台灣單檔債券ETF規模最快突破千億元的紀錄,上市至今花不到100個交易日。

00878與00922有何差別?她分析:市值型和高股息ETF的「優缺點」

市面上的ETF發行越來越多,眼花撩亂的好難選擇;分享一下莎莉的觀點給大家,正在搜尋資訊的你也別錯過喲!

00919股價崩了? 存股哥評「庸人自擾」:歷史漲幅達70%根本還在高山上

00919沒有怎麼了,它非常好、沒有怎樣、現在還在高山上,漲漲跌跌本來就非常的正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