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買不停!國泰永續高股息ETF規模突破1,300億元關卡

今年大黑馬的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今(24)日規模正式突破1,300億元關卡,受惠於買氣穩定流入、台股跌深反彈,挹注規模再度寫下新高,來到1,300.5億元,緊追規模1,705億元第二大的元大高股息(0056);無獨有偶,規模最大的元大台灣50(0050)也在台股創下波段新高的帶動下,來到2,677億元,同創新高。

台股今年來下跌18.8%,高股ETF挾著股息優勢,展現出抗震力道,國泰永續高股息今年來股價下跌14.7%,表現贏過大盤,另外,包含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及FH富時高息低波(00731)股價跌幅約9%,相當於大盤的一半,也發揮出低波動特性,吸引買盤的目光。

隨著台股自低檔反彈約14.9%,除了新光臺灣半導體30(00904)、中信關鍵半導體(00891)等科技型ETF績效一馬當先外,鎖定一籃子權值股的元大台灣50漲幅也有18.3%,同樣贏過大盤。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經理人游日傑表示,受全球景氣放緩、電子製造業庫存調整影響,市場對台股未來企業獲利已逐漸下修,預計今年整體獲利較去年成長13%、明年則衰退10%。台灣企業盈餘修正是否完成,主要取決於庫存消化進度和2023年經濟成長,不過歷史經驗顯示股價往往率先基本面落底,故逢回建立部位仍為長線投資上較穩健的策略。

法人指出,元大台灣50以台股市值最大的前50家公司作為成分股,當大盤回漲時「絕不錯過行情」,是現階段參與反彈最佳ETF,除具有成長力外,ETF本身就分散個股風險,相較個股具抗震力,如要把握台股反彈,投資人可適時進場布局。

0050元大台灣50 0056元大高股息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ETF 台股 高股息

延伸閱讀

曙光乍現!Q4迎接回升的板卡族群

台股ETF越來越國際化…還要投資海外股市? 他列這三點:符合就開戶

第11檔高息ETF今日掛牌 大華優利高填息30平盤游走

就市論勢/儲能、電網設施 有潛力

相關新聞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00929八大官股單日就吃貨高達4.5萬張! 專家「加碼配息奏效」:兩周買超逾41億

過去投資人一直抱怨00929股價太高,如今跌到20元以下,許多投資人也開始笑了,認為是補貨的好時機...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00713抗跌大哥…台股回檔1200多點僅跌1.5%! 存股哥:連00878都沒這麼會扛

難道00713才是高股息的圖騰、存股人的聖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