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紫爆!國1南九如段4大車撞成一團 回堵逾5公里「情況恐愈發嚴重」

台股史上最大災情重摔774點 證交所說話了:都是「他們」惹的禍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選00878還0056?網曝「優缺點」狂推這支:長期會更穩

網友發問存股標的選擇0056或00878。(本報系資料庫)
網友發問存股標的選擇0056或00878。(本報系資料庫)

投資股票時,選擇標的是最重要的考量之一,有網友發問「0056和00878推哪支存股?」其他人一致狂推00878,有投資人直指「長期來看00878會贏0056,相對更穩定,很適合追求穩定的現金流」,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兩者各有優缺點、策略不同,建議也可各投資一半資金。

一名網友在論壇「股市爆料同學會」發問「如果有閒錢,0056和00878推哪支存股?」

許多網友紛紛推薦00878,有人留言「一定是00878,只要看他們持股跟選股規則就知道,0056只看利率高的就選,會害人在股價高檔時買到陽明、長榮,這些景氣循環股並不適合長期投資賺股息的策略、「就因子投資的角,0056是分析師預期因子,00878比較偏傳統高股息因子,看起來878長期會贏0056」、「00878,一起存起來」。

不過也有人認為兩者各有優勢,留言「0056估未來高利率,00878的是今年及前三年高殖利率,兩者各有所長,0056賭成份比較大,00878比較穩,看自己要的是什麼,抱不抱的住才是重點」。

還有網友分析「0056的選邏輯是預估未來股息好的標的,有種主動式評估的概念,00878選股邏輯是過去五年表現好的標的,比較屬於被動式的概念。綜合來說各有優缺點,兩者策略也不同,所以可以選擇兩者各一半。若是只能選一檔,0056的部分如果評估的好,股息有機會爆衝,相對的也有可能爆減;00878的部分主要還是穩定,如果追求的是穩定現金流,這檔還是不錯的選擇」。

0056元大高股息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ETF 股息 高股息

延伸閱讀

股市到底怎麼停損? 老王:跌破就執行紀律 別預設立場!

到鼎泰豐站2小時沒用餐卻超療癒 網認同:真的有魔力

11月台股暴漲的「4個原因」…重返萬八? 他:回測前低很有機會

股魚0050賺超過百萬以上! 他用「三大低點訊號」進場布局

相關新聞

22元以下的00878好香…大跌才更要狂撿! 網PO對帳單:加碼近百張

一片血流成河之下,不過對於長期存股的群族來說,看見一片綠油油都興奮了起來,紛紛把握時機「逢低加碼」...

00929配息加碼54%…Cover生魚片漲價的46%! 存股人:一定要投資因為薪水不漲

這五年,我們的薪水有沒有漲到20%,真的是萬物齊漲,唯有薪水沒什麼漲!

00733成分股50換掉46檔、00900換掉19檔! 專家:是預料中的事情

昨天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今天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ETF月配息不利資產累積?網酸: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

ETF主打「月月配」,讓投資人可以爽爽領股利,不過專家示警,月月配反而容易花掉股利,對年輕人而言不是好的投資策略。PTT網友不以為然狠酸「你以為年輕人錢很多,沒有每月需求嗎?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啊,誰說一定要花掉」。

00940破發還敢投資高股息ETF?他曝想買00944、00946原因

00943、00944、00946陸續於本月開始募集,投資人擔心成為下一個00940,再度面臨破發危機,不過有網友分析,00944重複的成分股較少,00946則是進階版00939,他認為破發機率低,他也坦言「還會繼續申購新的ETF」。

00933B秒填息…分析師00687B大反彈一日多賺百萬元! 台積電(2330)也愛金融債

知名分析師郭哲榮豪砸五千萬買進的國泰20年美債(00687B),今日帳上淨賺300萬,他開心發文表示,國泰20年美債ETF大反彈,昨天賺200多萬,今天變賺300多萬了。郭哲榮說,投資美債很簡單,越跌越要買,表示自己至少要賺1,000萬才會出場,對美債後市深具信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