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餘震不斷...國家災防科技中心LINE從昨晚就「停更」 國科會揭原因

樹林女頸遭美工刀劃傷 送醫搶救原因待釐清

入夜全台迎雨!明北台灣高溫驟降5度 鋒面接力雨勢「這日」才趨緩

0050隨台積電受惠上漲! 專家:短、中、長期投資者「這樣操作」

台股近日出現反彈走勢,11月截至14日止,漲幅已達9.46%。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侯永全攝影
台股近日出現反彈走勢,11月截至14日止,漲幅已達9.46%。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侯永全攝影

15日股神巴菲特第三季買進台積電(2330)的消息一出,元大台灣50(0050)股價跟著上漲。短中長期的投資人,不同的策略各有其操作方法。

財經專家黃世聰在「聰明理財大小世」中分享,0050短、中、長期的投資人,分別有不同的操作方法,也透露台股之後的高點賣壓及低點支撐分別會落在什麼位置。

以下為影音內容:

短線

短線操作0050者 可以逢高減碼

15日台股的氣勢很強,因為巴菲特入股台灣台積電的關係,所以短線在衝。

短線的作法:可能三天沒有高點的時候,就可以賣出獲利;股價拉回再買進:有個3-4元的時候就可以做價差,可以積極偏多操作

因為判斷這段時間是一個短期多頭的局面。

中線

中期操作者繼續抱著

那要抱到什麼時候?用兩至三個月的時間來看,若當時買進的股價若是相對低點(99或100元)。

周線三周沒破底,就可視為底部;同樣,周線三周沒有高點,就能視為中期的頂部,可以等到這時候再出場。不過還沒有看到這樣的訊號

長線

長線仍可按月慢慢布局

買0050來「擺很久」的投資者,就還是一樣,按照自己的紀律布局。

要投資0056還是0050?

建議買0050,因為相比跌幅比較大,之後彈幅也會較高;若是投資元大高股息(0056)又是領配息的態度的話,那就每月買進。

反觀0050買來長期投資或者做價差都可以,因為它的波動幅度在今年相對0056來說會明顯很多。

巴菲特入股台積電之後,外資短時間應該會被迫強力回補,所以對0050來說的話,可能短線還有一個高點可以期待。

高點賣壓與低點支撐在什麼位置?

近期加權指數往下跌的過程中,大致呈現高點一波比一波低,低點也一波比一波低的局面,是一個下降的線型。

只要能夠突破前一波的高點,就是可能有扭轉的態勢,目前距離15000點還有一些空間,或許看有沒有機會測試到15000點的壓力

往下來看的話,10月初的高點13850後來被跌破,近期又漲破,所以當初的高點可視為現在的一個強力支撐。

再加上美國CPI數據公布之後,又有一個上漲的大跳空缺口,也可視為這是一個支撐(約14000點),目前看起來,只要來到13850或14000點以下都視為能進場0050的買點

◎本文內容與 品觀點 合作產出,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0050元大台灣50 0056元大高股息 2330台積電 價差 台股 巴菲特

延伸閱讀

台股何時才會看到谷底?谷月涵指出時間點

退休500萬就夠了? 施昇輝書中曝公式:夫妻最保守備妥1100萬

與「股神同行」買進台積電…會漲早有跡可循? 分析師:看這反指標

比巴菲特還神?網友瘋傳台積電梗圖 亞洲統神和巴菲特並排

相關新聞

00944強勢高息股何時買都合適! 老牛:任一時間或下跌進場平均表現比大盤好

加權指數從萬2漲到2萬點,股價越高,越買不下手?

暴跌千點時00919如何逢低加碼? 專家揭2原則:分批進場低於持有均價的股票

19日股市盤中一度下挫一千點,大盤最終以下跌774點收盤,肯定有不少朋友想做點什麼,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做?

00919是今年17檔高股息ETF中受益人數、規模成長人氣王! 達人「5點叮嚀」

2024年以來17檔台股高股息ETF,最佳人氣王是誰?今年來受益人數/規模冠軍!

看好00944「助漲抗跌」成分股低重複性…想申購又怕破發? 專家曝這招

00944這檔ETF既然買的都是台股,那當然跟著台股走。像這幾天大盤跌得像逃命,肯定沒有一檔新掛牌的ETF能保住發行價不跌破。

00944保股息和未來股價全都要…大盤修正還能買? 專家曝三招:最好的方式

認同一檔ETF的選股策略,不想錯過最好的方式還是那三招...

00944的動能跟00939有何差別? 300檔挑選成分股…另一是選後調比重!

00944野村趨勢動能高息ETF開始募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