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直擊焚燒農膜釀空汙 恐產生「世紀之毒」

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

日本小女孩鐵道亡命!「第四種平交道」安全問題

為何愛買0050而非台股基金?網曝與台灣人「這習性」有關

許多人喜歡投資0050存股。記者侯永全/攝影
許多人喜歡投資0050存股。記者侯永全/攝影

投資選擇多樣,選擇不同投資標的所面臨的投報率、風險等也大不相同,網友好奇「該選基金還是ETF?」他不解詢問「為什麼多數人還是選擇買元大台灣50(0050),而不是台股基金呢?」對此,其他人認為是因為「台灣人愛跟風」,有網友直言「這兩種投資的概念差不多,堅持存下去才是重點」。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以長期投資的角度來看,基金、ETF哪種投資比較好?大部分存股都是選擇0050,但以報酬率來看,台股基金幾檔都表現得比0050好,雖然基金在熊市時可能跌幅比大盤還深,但以長期投資的概念來看,也是期望大盤會漲才選擇0050」。

該網友說,「基金一般最為人詬病的地方就是交易成本以及經理費太高報酬被稀釋掉,在基金交易平台出現後經常有單筆0手續費的活動,經理費也比券商便宜很多,算是解決基金交易成本太高的問題,但為什麼多數人還是選擇買0050,而不是台股基金呢?」

其他網友則留言「0050討論度高吧,大家都在講就跟著買」、「基金有很多檔選擇,還是要做點功課挑選適合自己的標的,0050相對無腦點」、「0050一堆YT、KOL介紹台灣人又愛跟風,討論熱度當然比基金高很多」。

另有網友留言「後照鏡開車,事後選出這些基金表現得更好,但表現是會均值回歸的,費用就吃掉你大部分的錢,更別提回報的部分,真的是不要跟我開玩笑,提前選基金的結果,巴菲特的十年賭局已經很清楚了」。

0050元大台灣50 Dcard ETF 台股

延伸閱讀

喝醉當小費?超商捐款箱被塞入一疊千元鈔 過來人曝真相

沒樓梯?他PO手扶梯一畫面「台北人很自律」 引爆網友戰火

夫妻買房談好價!婆婆突夢「鋼筋穿喉」狂阻 4年後結局超慘

CPI低於預期…美股噴漲千點!網:割一波換美金的韭菜

相關新聞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00929八大官股單日就吃貨高達4.5萬張! 專家「加碼配息奏效」:兩周買超逾41億

過去投資人一直抱怨00929股價太高,如今跌到20元以下,許多投資人也開始笑了,認為是補貨的好時機...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00713抗跌大哥…台股回檔1200多點僅跌1.5%! 存股哥:連00878都沒這麼會扛

難道00713才是高股息的圖騰、存股人的聖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