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伊朗外長拒認以色列發動攻擊!譏笑遭擊落無人機像兒童玩具

新任勞動部長/何佩珊大爆冷門 勞團憂「功德院」再起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00878、00692、2884該選哪支存?網曝第一優先是這檔

網友打算集中資金存股,卻無法決定該選擇哪一支標的。(本報系資料庫)
網友打算集中資金存股,卻無法決定該選擇哪一支標的。(本報系資料庫)

理財是一門大學問,每檔股票適合的投資方式也不盡相同,一名去年開始存股的網友表示,近日打算集中資源存股,但卻不知該如何配置富邦公司治理(00692)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玉山金(2884)三支股票比重。其他網友建議,若是為了配息「878跟2884擇一即可」,且第一優先購買應是00692。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他去年開始存股,從00692開始入手,中間陸續入手00878、2884,目前每月投入1萬元,平均分配三支標的,另每月會存1.5萬元,作為緊急預備金,等到存滿也打算加碼存股。

該網友說,近日接觸理財書籍,有專家推薦「資源先集中存再分散」,換言之,就是先將資源集中在某支標的,等到存到一定張數後再將資源分散存其他股。

因此該網友表示,「想把目前的1萬元改以7:3分配兩檔,或是直接存某一檔,預計先存到10張後再考慮分散,只是煩惱的是目前該以誰優先存呢?是配股配息的2884嗎?還是價格較低,比較快存滿的00878?還是最近跌慘,可以趁勢攤平成本的00692?」

對此有網友建議「你要配息878跟2884可以選一就好,我會選2884,像你說的還會配股,然後這三檔00692我會第一優先買,692接近大盤走勢」、「買大盤,不要買股息股,你目前應該也不需要那麼多的股息」。

不過也有網友留言「所謂的風險分散(資金分散),不適用於資產太少的人,因為就算遇見飆股也無法快速累積財富,然而將資金集中在一檔股票,能夠集中精神去研究它,確定方向後,大量集中購買,獲利速度也更快」。

00692富邦公司治理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2884玉山金 Dcard ETF 存股 理財

延伸閱讀

他曬妻送自製「8張生日兌換券」 網眼尖發現陷阱:快用吧

九合一選舉造勢活動強強滾 網大推1項小吃超受歡迎:好吃可以一直吃

台積電25日股價再破底 分析師不意外:再次見證「反指標」!

熊大兔兔柴柴又來囉!嚴選5款LINE「期間限定」免費貼圖 這2樣可用180天

相關新聞

22元以下的00878好香…大跌才更要狂撿! 網PO對帳單:加碼近百張

一片血流成河之下,不過對於長期存股的群族來說,看見一片綠油油都興奮了起來,紛紛把握時機「逢低加碼」...

00929配息加碼54%…Cover生魚片漲價的46%! 存股人:一定要投資因為薪水不漲

這五年,我們的薪水有沒有漲到20%,真的是萬物齊漲,唯有薪水沒什麼漲!

00733成分股50換掉46檔、00900換掉19檔! 專家:是預料中的事情

昨天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今天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ETF月配息不利資產累積?網酸: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

ETF主打「月月配」,讓投資人可以爽爽領股利,不過專家示警,月月配反而容易花掉股利,對年輕人而言不是好的投資策略。PTT網友不以為然狠酸「你以為年輕人錢很多,沒有每月需求嗎?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啊,誰說一定要花掉」。

00940破發還敢投資高股息ETF?他曝想買00944、00946原因

00943、00944、00946陸續於本月開始募集,投資人擔心成為下一個00940,再度面臨破發危機,不過有網友分析,00944重複的成分股較少,00946則是進階版00939,他認為破發機率低,他也坦言「還會繼續申購新的ETF」。

00933B秒填息…分析師00687B大反彈一日多賺百萬元! 台積電(2330)也愛金融債

知名分析師郭哲榮豪砸五千萬買進的國泰20年美債(00687B),今日帳上淨賺300萬,他開心發文表示,國泰20年美債ETF大反彈,昨天賺200多萬,今天變賺300多萬了。郭哲榮說,投資美債很簡單,越跌越要買,表示自己至少要賺1,000萬才會出場,對美債後市深具信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