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斯拉開鍘全球10%人力第一波!下月裁員德、加2州逾6000人

虎斑貓「把小主人摟懷中寵溺抱抱」保護慾超強!暖心互動飼主超感動:父愛爆棚

外資調節元大高股息 與投信同步敲進群創

台股今天勁揚158.63點,重返萬三大關,外資今天賣超新台幣37.13億元,調節最多元大高股息,並且與投信同步敲進群創。

台股勁揚逾百點,終場收在13124.68點,上漲158.63點,漲幅1.22%,成交值1980.71億元。

三大法人自營商買超32.11億元,投信賣超18.59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37.13億元,合計賣超23.61億元。

觀察外資賣超前10名個股,以調節約2.1萬張元大高股息居冠,其次為約1.9萬張玉山金,接著是約1.3萬張鴻海。其餘外資賣超個股依序為開發金、景碩、台泥、華航、中信金、欣興、遠東銀。

外資買超前10名中,敲進最多的是約1.5萬張群創,其次是約1.4萬張陽明,接著是約1.1萬張聯電。其餘外資買超個股依序為長榮、技嘉、富邦金、國泰永續高股息、萬海、富邦台灣半導體、彩晶。

投信賣超方面,則以調節6119張仁寶居冠,其次是5172張台泥,接著是4956張英業達。至於買超部分,投信今天敲進最多群創,買超3234張;其次是2534張宏碁,接著是2143張華邦電。

外資 高股息

延伸閱讀

0056除息前爆大量

先進醫療 題材火熱

群創、友達 認購火熱

股匯雙殺!這兩檔股價逆勢收紅 居外資買超冠亞軍

相關新聞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00929八大官股單日就吃貨高達4.5萬張! 專家「加碼配息奏效」:兩周買超逾41億

過去投資人一直抱怨00929股價太高,如今跌到20元以下,許多投資人也開始笑了,認為是補貨的好時機...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00713抗跌大哥…台股回檔1200多點僅跌1.5%! 存股哥:連00878都沒這麼會扛

難道00713才是高股息的圖騰、存股人的聖杯?

00878一年中每個交易日皆買進獲利達14%! 貸夫:沒訣竅存股就是持續投入

這一篇,紀錄一下自己在2023年布局00878的存股歷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