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高股息賣股變股利? 元大投信這樣說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ETF人氣王元大高股息(0056)今(17)日第二階段每受益權單位實際配發金額公告出爐,維持2.1元,顯示最終實際配息金額未受在外受益權單位數變動影響;以今日收盤價估算,殖利率達8.1%,吸引今日再度有逾十萬買盤進場。

元大高股息今年度配發2.1元,為成立以來新高,總配息金額上看百億元;針對元大高股息的股利來源,元大投信說明,元大高股息配息率貼近指數息率,其中,配發項目依據公開說明書定義主要包含現金股利、利息所得、已實現資本利得等項目,投資人收到收益分配通知書上各項目之金額,按當次收益分配可配項目依比例配發。

另外,ETF為被動操作,以追蹤指數表現為目標,資本利得主要來自於固定季調整或半年調整產生的交易結果,不會有「主動獲利了結成分股,取得資本利得作為收益分配之情形。」

不畏台股震盪,加權指數再度跌破萬三,今日元大高股息再度爆出逾十萬交易單位(俗稱張)大量,成交14.5萬張,高居原型ETF之冠,為掛牌以來第四大量,終場價格下跌0.5%或0.14元,收上25.77元。自9月下旬起,投資人踴躍卡位參與除息的機會,9月26日、10月4日、10月5日、10月11日成交量均超過十萬張。

截至10月14日,元大高股息過去一年受益人數成長29.3萬,規模增加569億,最新受益人數達81.5萬人,規模1,591億元,反映台股高股息ETF的蓬勃發展。

元大投信並提醒,投資人除選擇高股息ETF時,要留意配息率是否與追蹤指數息率差異太大,可能使ETF長期績效落後追蹤指數,參加配息時也要留意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報酬率,配息金額會自ETF淨值扣除,宜一併留意淨值的變動。

想要參與元大高股息除息的投資人,明(18)日為除息前的最後買進日,10月19日進行除息交易,11月22日發放配息。

ETF 元大投信 配息 高股息

延伸閱讀

1千萬退休金全壓0056不玩價差只領股息? 網:成本18元以下穩賺不賠

台股重挫…零股交投熱 台積電、高股息ETF熱門

0056除權息該不該參加? 專家分析「這種人」:要忍痛認賠出場

解析0056擁8%殖利率背後秘密 專家:配息不透明會有這些問題

相關新聞

00944強勢高息股何時買都合適! 老牛:任一時間或下跌進場平均表現比大盤好

加權指數從萬2漲到2萬點,股價越高,越買不下手?

暴跌千點時00919如何逢低加碼? 專家揭2原則:分批進場低於持有均價的股票

19日股市盤中一度下挫一千點,大盤最終以下跌774點收盤,肯定有不少朋友想做點什麼,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做?

00919是今年17檔高股息ETF中受益人數、規模成長人氣王! 達人「5點叮嚀」

2024年以來17檔台股高股息ETF,最佳人氣王是誰?今年來受益人數/規模冠軍!

看好00944「助漲抗跌」成分股低重複性…想申購又怕破發? 專家曝這招

00944這檔ETF既然買的都是台股,那當然跟著台股走。像這幾天大盤跌得像逃命,肯定沒有一檔新掛牌的ETF能保住發行價不跌破。

00944保股息和未來股價全都要…大盤修正還能買? 專家曝三招:最好的方式

認同一檔ETF的選股策略,不想錯過最好的方式還是那三招...

00944的動能跟00939有何差別? 300檔挑選成分股…另一是選後調比重!

00944野村趨勢動能高息ETF開始募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