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NBA/骰到6狂飆23記外線!「最強老八」熱火擊敗綠衫軍

結構性需求盛 法人:半導體題材熱

2022~2025年台灣半導體應用產值CAGR。(資料來源:Garner、中國信託投信整理,統計至2022/07。)
2022~2025年台灣半導體應用產值CAGR。(資料來源:Garner、中國信託投信整理,統計至2022/07。)

隨科技演進,半導體產業成長態勢持續,5G、AI需求規模穩健增長,車用HPC、工業控制、通訊將成為新一波成長亮點。中信投信表示,半導體產業今年因今年消費性電子需求放緩,導致部分半導體業的庫存水位有上升的狀況,短期表現或有影響,然而因應車用電子、AIoT、HPC、伺服器長線需求不減,全球晶圓代工廠仍持續擴張產能至2024年,隨著物聯網、車用電子、工控、通訊等結構性需求發酵,樂觀看待半導體產業邁入下波成長曲線。

中信關鍵半導體ETF經理人張圭慧表示,車用高速運算(HPC)主要應用在支持無線軟體更新,提高車輛性能、安全性及可靠性,在車用電子數位化與智慧化程度趨高,電子元件溝通更複雜,每車半導體搭載率提升,根據調研機構Gamer數據,車用半導體2021-25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14%,工控與通訊則各別為10.1%及8%,未來發現可期,引領第三代半導體需求穩健成長。

張圭慧說,除了車用電子,工控、伺服器、通訊半導體也備受看好,主要應用在近年成長快速的安防監控,以及企業路由器、WLAN和資安設備帶動的全球網通設備市場,根據調研機構Gamer估計,各有10%、8%的年複合成長率。

展望後市,張圭慧表示,產業長線需求仍強勁、台灣具有完整半導體供應鏈,且在持續位居半導體領先地位下,半導體類股前景盈面樂觀,建議投資人適時逢低分批佈局,以長線投資相關類股,共享產業成長利基。

晶圓代工廠 第三代半導體 車用電子

延伸閱讀

中科營業額 全年衝1.1兆元

聯電、聯詠 四檔有潛利

圓裕主攻軍工規軟板線材 跨足車用拚營收翻倍

Q4股債投資機會浮現

相關新聞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00929八大官股單日就吃貨高達4.5萬張! 專家「加碼配息奏效」:兩周買超逾41億

過去投資人一直抱怨00929股價太高,如今跌到20元以下,許多投資人也開始笑了,認為是補貨的好時機...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00713抗跌大哥…台股回檔1200多點僅跌1.5%! 存股哥:連00878都沒這麼會扛

難道00713才是高股息的圖騰、存股人的聖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