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中兩家高檔和牛店囤過期肉 飯店廚師推測和這原因有關

大雷雨灌台南 粉專:範圍更廣、強度更強「很像梅雨的春雨」

隋棠孩子被地震嚇到失眠 讚老師「1舉動」:以人為本

富邦全球ESG綠色電力ETF 10月20日掛牌上市

彭博預測各國至2030年之太陽能新增裝置容量。資料來源:BloombergNEF。
彭博預測各國至2030年之太陽能新增裝置容量。資料來源:BloombergNEF。

富邦全球ESG綠色電力ETF(00920)經理人洪珮甄表示,歐美冬季用電需求高峰即將到來,缺電問題迫在眉睫,短期先以石化與綠能並存的方式解決過渡階段的缺電問題,長期目標依舊是積極發展綠能、降低排碳,並且追求能源自主,在維持整體綠電產業偏多看待下,投資人可逢低長線布局富邦全球ESG綠色電力ETF。

全球再生能源市場在後疫情時代受到供應鏈中斷、原物料成本攀升及地域紛爭等逆風因素所紛擾下,仍於2021年繳出亮眼的成績單,無論是風電、太陽能的年度新增裝置容量創下近年來的新高,仰賴於各國積極加大綠電相關基礎建設的投資支出,以確保未來階段性的減碳目標能順利達成。

洪珮甄進一步表示,根據彭博最新的預估,在美國IRA法案補貼的提振與歐盟能源自主法案的通過之下,無論是太陽能或風電在2022年的新增裝置容量預估值,可望皆高於2021年,不過,2022年的關注焦點會落在太陽能領域,因為太陽能在IRA法案中迎來睽違已久的生產成本補貼(PTC),對於生產成本的補貼比重更高,因此預計從2022年到2030年都可以看到明顯的成長動能。至於風電,預估2022年仍會受到一定程度的供應鏈與原物料衝擊,2022年的新增風機容量保持小幅增長,但預期2023年將迎來新一波增長動能。

展望後市,近期石化燃料價格維持高檔,且即將迎接歐美冬季用電需求高峰,洪珮甄說,短期不容易見到油價的快速下跌,以成本角度來說,再生能源將持續受益於其相對低廉的生產成本。

此外,缺電問題迫在眉睫,近期陸續見到部分先進國家如德國,藉由提升燃煤及核能發電量以支應缺電問題,根據IEA《2022年全球能源投資報告》的調查數據顯示,傳統石化能源的資本支出並未因此大幅增長,歐美國家仍極力追尋符合減碳目標的能源解決方案,短期先以石化與綠能並存的方式,解決過渡階段的缺電問題,長期目標依舊是積極發展綠能、降低排碳,並且追求能源自主。

洪珮甄說,即使市場氣氛低迷,然而在維持整體綠電產業偏多看待下,投資人應著眼長線角度,逢低佈局相關產品,如富邦全球ESG綠色電力ETF。

太陽能 缺電

延伸閱讀

富邦全球ESG綠色電力ETF 10月20日掛牌上市

短、長期都有力 富邦ESG綠色電力ETF 10月20日掛牌上市

永續投資2030年在台大爆發 個人財富3,420億美元將投入

ESG最前線/風險管理 三點聚焦

相關新聞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00929八大官股單日就吃貨高達4.5萬張! 專家「加碼配息奏效」:兩周買超逾41億

過去投資人一直抱怨00929股價太高,如今跌到20元以下,許多投資人也開始笑了,認為是補貨的好時機...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00713抗跌大哥…台股回檔1200多點僅跌1.5%! 存股哥:連00878都沒這麼會扛

難道00713才是高股息的圖騰、存股人的聖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