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東洋藥品內線交易案 前總經理施俊良等13人起訴、百餘人緩起訴

教育資源分配引爆平板開機戰爭 小校被KPI追著跑

剴剴虐童案偵結!北檢今起訴保母姊妹2人 為國民法官第11案

0050現在能玩短線?專家曝「兩邏輯」:空頭時就這樣操作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財經專家黃世聰之前說過,元大台灣50(0050)若下跌至10年線位置83.9元的價格,請眼睛閉起來開始買進,除非投資人不看好台灣的未來;而近日又在節目「聰明理財大小世」中分享,0050的短線操作法。

以下為影音內容:

0050短線要怎麼操作呢?

在10月5號的時候把價格102.55元的5張0050給賣掉,賣的價格是106.6元,獲利1萬8228元。

這幾天又回跌了,最新的報價(當時錄影時間)來到101.2元,已經跌破五年線(102.9元),之後應該還會買進。

在空頭的行情裡面的反彈,只要反彈靠近到10日線,甚至靠近月線,以短線來說,其實就是一個出場點。

會這樣操作短線,另有一個原因就是怕有長假效應,長假的不確定因素太大,不妨就將手上有獲利的股票出清;這在空頭行情裡面都是這樣的操作方式。

現在0050又已經破了5年線102.9元,又是一個低接的時侯,會選擇酌量進場:

1.遇到「利空不跌的時候」選擇進場

像11日的台股利空在下跌,這時候就不會進場買進。

2.第三天不破底

當日最低價沒有再破;第一天有低價,第二天沒有低價,第三天也沒有破低價,這樣會選擇進場。

用上述兩個邏輯去看這次的「低檔點」,判斷能夠什麼時候買進。

這周可能會買進,因為有非常多的重要數據會公布,包含美國CPI,相信對市場或許是一個測底的時間,也是能買進ETF的時機。

本文內容與 品觀點 合作產出。

0050元大台灣50 ETF 台股

延伸閱讀

0056長期投資絕不虧?他嗆「鴕鳥心態」:被賣在高點的人騙了

無腦買台積電…他笑「不如資源回收」? 2關鍵等於送錢給人花

他問台積電買在650元何時能解套? 網搖頭給1建議:10年起跳

0050暴跌32%…套在150元怎麼救? 她用「長期投資」三面向解析

相關新聞

台股大跌狂加碼00929、00939! 她秀出對帳單:兩天大買近40萬…餘額快見底

不要再問我這二天有沒有進場了!

00940並非跌破發行價就是便宜? 專家「時間是好朋友」:高點買進沒有什麼錯

00940於16日跌到9.53元,淨值再下探到9.47元,也就是說,現在買價還比淨值貴0.06元,是溢價0.63%,算是有點買貴了。

00919、00946「姊妹一起買」月月領配息?網友不玩了:錢還套著

台股ETF吹起兄弟姊妹風,4月將募集的3檔台股高息產品都是系出同門的弟妹ETF基金,包括00946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00943兆豐台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ETF等,哥哥姊姊也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32兆豐永續高息等權。PTT網友笑稱,姊妹一起買,每月領配息。

台股站穩兩萬⋯現在能買006208?網籲「多等幾天」原因曝

市值型ETF股價較容易隨著大盤波動,不過長期投資勝率仍高,甚至被認為是年輕人投資首選。有投資新手打算買進006208,其他人指出,006208隨時都能買進,不過建議他多等幾天,因為剛好近幾日股市正在修正,價格有機會下跌。

00944一年中5、11月調整成分股! 專家:有錢人更重視時間價值創造被動收入

有別於第一代用預測方式,00944採用「50%股利指標」跟「50%動能指標」計算綜合分數,除了確保選出有配息且未來股價還有機會持續上漲的公司,有機會幫投資朋友獲取較佳的股息及資本利得。

00944股利「現在與未來」都要! 孫太:過往數據有動能還低波動特性

講求動能一定波動大?00944強勢高息股希望創造高成長+低波動的效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