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高雄瓦斯氣爆釀1死6傷…疑獨居男縱火 恐怖爆炸一團火球畫面曝光

直接跳到明年!傳蘋果iPhone 17 Plus螢幕尺寸比「前二代」更小

我們還記得: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悲劇真相至今未明

統一IC設計臺灣ETN強彈近一成 買氣進駐布局長線利多

示意圖/ingimage
示意圖/ingimage

受美股強反彈激勵,台股跌深IC設計族群近兩日表現驚豔,統一IC設計台灣ETN(020031)指數反彈達9.15%,平均成交量也增加約5成;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分析,IC設計是台股旗艦標的之一,股性波動大,容易成為跌深反彈指標族群;但投資人還是應回歸基本面,若看好科技新趨勢的爆發力,用小額建立部位參與長線大利多。

統一IC設計ETN主要成分股聯發科(2454)、信驊(5274)、譜瑞-KY(4966)、群聯(8299)等近兩日漲幅皆達10%以上,譜瑞-KY昨日更是一開盤就鎖漲停,帶動指數飆高;整體而言指數成分股皆直接參與網通升級、雲端運算以及電動車等趨勢,儘管終端消費需求下滑,但在大趨勢引領下仍有著強健的成長力道;經濟部統計處昨(5)日發布產業經濟簡訊也指出半導體產值已連兩年雙位數成長,今年累積前七月已年增 32.2%,其中,晶圓代工受惠5G、物聯網、高效能運算、車用電子等晶片需求強勁全年將可望續創新高。統一投顧表示台灣IC設計業的競爭力仍強大,加上有台積電(2330)先進製程做為後盾,待短期產業庫存調整後,可望迎來中長線成長機會。

另一方面,美國年底前仍可能再升息,且美元走強趨勢短期未見反轉,加上季度財報帶來的不確定性,預估市場短期仍是區間震盪;統一證券提醒,在大環境干擾因素未明顯解除之前,股市波動都會比較大,搶波段行情是一種操作方式,但若隨著股價摸底追高,無法精準掌握時機就容易快速消耗籌碼,既然新科技發展是不變的趨勢,那麼更應該著眼中長線的爆發力,透過定期定量的方式,規律小量累積資產部位,不用被股價高低牽著走。

統一IC設計臺灣ETN(020031)是自上市櫃IC設計類股中,依照近四季平均EPS由上往下篩選前20檔股票,再利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權方法編製而成,選股兼具獲利與市值,並專注IC設計領域,不會與其他半導體類產品成分股高度重疊 。

ETN IC設計

延伸閱讀

推動各類物聯網裝置互通便利性 連接標準聯盟宣布推出Matter 1.0版本技術規範

iPhone轉換準備!歐盟確定2024年底前要求電子產品以Type-C作為統一充電介面

歐盟統一採Type C 偉詮電、創惟、祥碩沾光

歐盟統一採Type C 鴻海受惠

相關新聞

00940破發還敢投資高股息ETF?他曝想買00944、00946原因

00943、00944、00946陸續於本月開始募集,投資人擔心成為下一個00940,再度面臨破發危機,不過有網友分析,00944重複的成分股較少,00946則是進階版00939,他認為破發機率低,他也坦言「還會繼續申購新的ETF」。

00933B秒填息…分析師00687B大反彈一日多賺百萬元! 台積電(2330)也愛金融債

知名分析師郭哲榮豪砸五千萬買進的國泰20年美債(00687B),今日帳上淨賺300萬,他開心發文表示,國泰20年美債ETF大反彈,昨天賺200多萬,今天變賺300多萬了。郭哲榮說,投資美債很簡單,越跌越要買,表示自己至少要賺1,000萬才會出場,對美債後市深具信心。

00878、00919、00713、00929…5檔高股息ETF全包! 存股哥:當前最強5支

去年12/1槓桿哥寫了一篇分享了我認為在我心中當前最強的5支ETF,過了幾個月我把這5支全買下來了,市值最低的929也有約50萬左右,今(17日)天來看一下我心中的Top 5在這5個多月的表現如何。

他想買VT+00878或00922!一票人搖頭曝「最佳買法」

投資標的搭配不同,所面臨的報酬與風險也會不盡相同。有網友想投資ETF,考慮買進VT、00878、00922,他打算VT配00878或00922,不過其他人卻認為「沒必要」,不如全部資金投入VT,有人示警,「VT最近不太行,受戰爭風險影響,但適合長期投資」。

00941跌破發行價…上市最高漲至17.28元有給下車機會! 不敗教主:半導體前景不擔心

糟糕,00941從3/15上市以來,今天也跌破15元的發行價...

台積電(2330)法說會完股價大爆噴?00941、00927半導體ETF將受惠

台積電將於周四舉行法說會,屆時將討論未來的營運展望、資本支出及全球布局等重要議題,在這樣的背景下,台股投資人不妨關注相關半導體ETF,如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群益半導體收益 (00927)與兆豐台灣晶圓製造 (00913)等,今天就來深入了解這些ETF,抓住半導體行業蓬勃發展的機遇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