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波春雨鋒面接力!今至周末全台多雨「紫紅色一片」 下波更強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0056將配息2.1元…殖利率逾8%吸買盤 成交量居亞軍

台股今(4)日反彈,盤中兩檔ETF高居個股成交量冠亞軍,元大台灣50反1(00632R)盤中爆出逾17萬張的大量高居個股成交量冠軍,預計在19日除息,配息創下新高的元大高股息(0056),殖利率超過8%,吸引買盤推進,居個股成交量亞軍,盤中成交量逾7.5萬張。

元大投信公告元大高股息今年度第一階段收益分配評價結果,預估每受益權單位配息2.1元,為成立以來首次「破2」,元大將在17日公布實際配發金額,18日為除息前最後買進日,19日除息,11月22日發放配息。

台股今日以13,447.36點開出,一度拉升至13,581.55點,盤中大漲逾200點,以個股成交量排名來看,盤中以兩檔ETF的成交量居前兩大,華新(1605)、和桐(1714)則分居三、四名。

元大高股息殖利率逾8%,吸引買盤搶進,早盤以26.25元開出,一度拉升至26.27元,盤中漲幅1.79%,成交量則爆出7.5萬餘張,居個股成交量第二大。

0056元大高股息 ETF 個股 配息

延伸閱讀

10/4【早晨財經速解讀】雷曼危機再起 瑞信能撐過本輪危機?0056配息2.1塊 殖利率8%賺到股息賠價差?長榮快變元老成分股

美債殖利率大跌 道指勁揚765點

19日「這6檔」ETF將除息!0056配息2.1元 單次殖利率衝上8.18%

台股平衡基金 抗波動

相關新聞

00929下跌「大特價」時加碼30張! 帶1200張參加除息:不趁便宜難道要待漲高追?

這次在除息日期前,剛好碰上00929大特價。不趁現在買難道待漲高追嗎?所以梁靜茹給了我勇氣,我又陸續加買了30張00929,總共帶著120張去參加除息了。

00944強勢高息股何時買都合適! 老牛:任一時間或下跌進場平均表現比大盤好

加權指數從萬2漲到2萬點,股價越高,越買不下手?

暴跌千點時00919如何逢低加碼? 專家揭2原則:分批進場低於持有均價的股票

19日股市盤中一度下挫一千點,大盤最終以下跌774點收盤,肯定有不少朋友想做點什麼,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做?

00919是今年17檔高股息ETF中受益人數、規模成長人氣王! 達人「5點叮嚀」

2024年以來17檔台股高股息ETF,最佳人氣王是誰?今年來受益人數/規模冠軍!

看好00944「助漲抗跌」成分股低重複性…想申購又怕破發? 專家曝這招

00944這檔ETF既然買的都是台股,那當然跟著台股走。像這幾天大盤跌得像逃命,肯定沒有一檔新掛牌的ETF能保住發行價不跌破。

00944保股息和未來股價全都要…大盤修正還能買? 專家曝三招:最好的方式

認同一檔ETF的選股策略,不想錯過最好的方式還是那三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