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育資源分配引爆平板開機戰爭 小校被KPI追著跑

剴剴虐童案偵結!北檢今起訴保母姊妹2人 為國民法官第11案

NBA/安比德展MVP價值 率76人晉級季後賽再送熱火搶老八

0056將配息2.1元…殖利率逾8%吸買盤 成交量居亞軍

台股今(4)日反彈,盤中兩檔ETF高居個股成交量冠亞軍,元大台灣50反1(00632R)盤中爆出逾17萬張的大量高居個股成交量冠軍,預計在19日除息,配息創下新高的元大高股息(0056),殖利率超過8%,吸引買盤推進,居個股成交量亞軍,盤中成交量逾7.5萬張。

元大投信公告元大高股息今年度第一階段收益分配評價結果,預估每受益權單位配息2.1元,為成立以來首次「破2」,元大將在17日公布實際配發金額,18日為除息前最後買進日,19日除息,11月22日發放配息。

台股今日以13,447.36點開出,一度拉升至13,581.55點,盤中大漲逾200點,以個股成交量排名來看,盤中以兩檔ETF的成交量居前兩大,華新(1605)、和桐(1714)則分居三、四名。

元大高股息殖利率逾8%,吸引買盤搶進,早盤以26.25元開出,一度拉升至26.27元,盤中漲幅1.79%,成交量則爆出7.5萬餘張,居個股成交量第二大。

0056元大高股息 ETF 個股 配息

延伸閱讀

10/4【早晨財經速解讀】雷曼危機再起 瑞信能撐過本輪危機?0056配息2.1塊 殖利率8%賺到股息賠價差?長榮快變元老成分股

美債殖利率大跌 道指勁揚765點

19日「這6檔」ETF將除息!0056配息2.1元 單次殖利率衝上8.18%

台股平衡基金 抗波動

相關新聞

台股大跌狂加碼00929、00939! 她秀出對帳單:兩天大買近40萬…餘額快見底

不要再問我這二天有沒有進場了!

00940並非跌破發行價就是便宜? 專家「時間是好朋友」:高點買進沒有什麼錯

00940於16日跌到9.53元,淨值再下探到9.47元,也就是說,現在買價還比淨值貴0.06元,是溢價0.63%,算是有點買貴了。

00919、00946「姊妹一起買」月月領配息?網友不玩了:錢還套著

台股ETF吹起兄弟姊妹風,4月將募集的3檔台股高息產品都是系出同門的弟妹ETF基金,包括00946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00943兆豐台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ETF等,哥哥姊姊也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32兆豐永續高息等權。PTT網友笑稱,姊妹一起買,每月領配息。

台股站穩兩萬⋯現在能買006208?網籲「多等幾天」原因曝

市值型ETF股價較容易隨著大盤波動,不過長期投資勝率仍高,甚至被認為是年輕人投資首選。有投資新手打算買進006208,其他人指出,006208隨時都能買進,不過建議他多等幾天,因為剛好近幾日股市正在修正,價格有機會下跌。

00944一年中5、11月調整成分股! 專家:有錢人更重視時間價值創造被動收入

有別於第一代用預測方式,00944採用「50%股利指標」跟「50%動能指標」計算綜合分數,除了確保選出有配息且未來股價還有機會持續上漲的公司,有機會幫投資朋友獲取較佳的股息及資本利得。

00944股利「現在與未來」都要! 孫太:過往數據有動能還低波動特性

講求動能一定波動大?00944強勢高息股希望創造高成長+低波動的效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