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校長上班逛菜市場? 撞見家長遭問地震災情竟回「還沒進校」

獨/南機場震災戶怨救助金「看得見吃不到」 北市府曝原因

越跌股東人數卻越多! 中信中國高股息(00882)ETF受益人數躍居第一

中央社
中央社

受到全球金融市場震盪及中國各項管制措施影響,國內發行的陸股原型ETF今年以來整體規模減少33.4億元,但受益人數卻從21萬人攀升至近24萬人,更以中信中國高股息ETF(00882)的規模及受益人數成長躍居14檔陸股原型ETF之首。中信投信表示,隨大陸穩經濟利多政策不斷釋出,加上多家企業下半年配息均符合市場預期,資金有望回籠,投資人可伺機布局中國高股息ETF,以迎接新一波經濟紅利。

互聯網監理管制、爛尾樓事件及限電等多空消息影響,陸股今年疲弱,導致整體陸股原型ETF規模大減33.4億元至519.6億元,但總受益人數卻逆風中攀升增加近3萬人、成長11.7%,可見投資人仍長期看好未來大陸經濟發展。根據CMoney截至9月19日統計,中信投信推出的二檔陸股原型ETF逆勢中竄起,其中,中信中國高股息(00882)規模今年來增加24.7億元、增幅10.31%,市占率從43.3%上升至50.1%,受益人近13萬人,增加約2萬人、增幅18.19%,不論規模、受益人數皆已居業界首位。

中信投信表示,儘管陸股今年來表現不如意,但中信中國高股息(00882)的受益人與規模都有雙位數成長,有跌越多買越多的現象,可見在景氣波動期間,息收仍具有一定吸引力,但投資人近期仍須留意市場的波動,分批買入一來賺息收,二來還能賺取價差。

中信中國高股息經理人葉松炫表示,陸股受到一波波的管制措施影響,今年以來持續探底,如今在疫情逐漸趨緩、樓市陸續復工,及穩經濟方案源源不絕釋出之下,基本面有望改善,陸股有望迎接一波反彈力道。

葉松炫說,當前短線有三項利多消息,經濟復甦之路途將帶動用電量走高,煤炭價格有望連帶走升;除此,大陸穩經濟政策也有望為下游建材、基建及原物料等概念股帶來一道曙光,同時大陸二十大會議即將舉行,市場靜待新一波政策紅利釋出,估計經濟政策與防疫清零政策應會延續先前做法;目前大陸穩經濟的決心相當強烈,接連發布的穩經濟政策為大陸打入一針強心針,長期看好原物料與工業族群後市發展。

不過,短期之內受到美國聯準會(Fed)鷹派作風影響,全球市場波動加劇,投資人可從長期布局角度逐步加碼以分散風險。

00882中信中國高股息 ETF 陸股

延伸閱讀

能源重點領域投資 增長逾20%

待遣返大陸人士住專勤隊備勤室軟禁?移民署:合乎規定

0050和0056兩者最大差別在哪? 專家:選「它」錯失作夢機會

存股該選高股息ETF還是金融股? 她:買0055就不用選擇了

相關新聞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00929八大官股單日就吃貨高達4.5萬張! 專家「加碼配息奏效」:兩周買超逾41億

過去投資人一直抱怨00929股價太高,如今跌到20元以下,許多投資人也開始笑了,認為是補貨的好時機...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00713抗跌大哥…台股回檔1200多點僅跌1.5%! 存股哥:連00878都沒這麼會扛

難道00713才是高股息的圖騰、存股人的聖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