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暨南大學晚間「狂跳電」學生族崩潰:打了四小時報告全沒了

被田馥甄點名「撞問政後髮型」王世堅:不敢與世界為敵!

「深夜音響放音樂比較好聽」是都市傳說?網曝數據真的會影響音色細節

打敗0056...00878績效也輸它! 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成ETF新黑馬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究竟哪一檔ETF績效大勝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且主打季配高股息,今年殖利率有望上看7%?

YouTube頻道《知美JiMMY》表示,答案就是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

以下為影音內容:

台灣高股息ETF滿街跑,說到元大高股息(0056)、00878,投資人一定不陌生。

0056是台灣最老牌受益人數最多的高股息ETF,從台灣150間最大企業中,挑選未來一年預測殖利率最高的30間公司。

00878是台灣受益人數、規模成長最快速的高股息ETF,從台灣90幾間公司中挑選過去殖利率最高的30間企業。

過去,大家說0056比較好,現在則是00878比較強,或許誰好誰壞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大家會那麼喜歡00878,莫過於00878創造出一項成功的「季配息模式」;0056一年配息一次,00878一年配息四次,雖然配息多次不代表領的錢變多,但對許多人來說,「一年領四次就是比一年領一次還要爽」。

也就可以得知,為什麼00713會想要在這時候從年配改成季配息,很大的原因就是想要複製00878的成功模式。

00713算是一位低調的強者,2021年年度總費用率雖然最高1.11%,但同時年度績效也勝過0056、00878,31.01%遙遙領先。

至於為何00713歷史績效不錯,不過比較0056和00878卻屬「乏人問津」,00713近期剛破百億,雖績效勝0056和00878,但受限受益人數和規模流動性太低導致人氣不如0056和00878;這是改為季配息討論度不斷上升同時,00713非常有機會成為台灣高股息的第三大黑馬。

低波動就等於牛皮股嗎?

低波動就等於價格不會上漲也不會下跌,買來就放著,用來穩定領取配息的商品?

但其實主打低波動的商品,首要篩選條件還是會偏向所謂的市值、流通性、股利率,「波動度」只是其中一項很小的條件,雖然有考慮價格抗跌特性,但也只占其中很小的一部分;從00713績效去年勝過0056和00878就能略知一二。

簡單來說,低波動的主要目標是,提升超越大盤指數的報酬機會,遇到突發事件,跌幅也能夠低於大盤。

2021年00713績效31%,確實勝過大盤加權報酬指數績效27.06%,跌幅期望低於大盤部分,台灣著名公司其實就那幾間,低波動ETF為了流通性,選股策略通常會限制成分市值大小,遇到系統性風險,結果一定不會和其他台股原型ETF相差太遠。

主打低波動的ETF主要目的絕對不是為了打造不會下跌的投資組合,而是在穩定配息的條件下,「盡量」降低波動度,增加商品組合的穩定性,不同組合之間的「時間差異」,會導致彼此有不同的抗跌特性。

00713、00878選股標準差異

00713是從台灣市值最大250間公司中,透過流通性、股利率,最後加上一點點「波動度」,選擇出50間公司當作成分內容。

00878則是從台灣90幾間公司中,挑選過去三年股利率最高的30間公司。

00713是利用「過去一年股利率」加上「波動度」挑選,00878是利用「過去三年股利率」進行選擇。

00878歷年配息回顧

00878今年殖利率可不可以破6%?

00878今年前三季配息,總共配發0.9元現金股利,跟去年前三季相比成長幅度28.57%。

如果保守估計00878第四季配發現金股利,能夠和今年最低的第三季0.28一樣高,或是和去年第四季一樣維持在0.28元,那今年的年度殖利率就可以順利破6%。

00713歷年配息回顧

用同樣的方式保守估計,00713第四季的現金股利,如果能和這次一樣發出1.45元,那年度殖利率就可以破7%。

當然,實際配發多少現金股利還是要等投信公布才算數。

00713和00878怎麼選擇?

挑自己喜歡的就好。

短期績效有高有低,要想判斷誰好誰壞,真的沒有辦法。

小資族只要挑選到適合自己策略的ETF,透過長期持有、股息再投入,一定能夠獲得不錯的效果。

ETF沒有誰好誰壞;相同主題,短期績效一定是有高有低,選擇適合自己的策略、長期持有、股息再投入,長期累積下來,一定能夠獲得不錯的成果,重點是要學會耐心慢慢等待。

本文內容已獲 知美JiMMY 授權。

0056元大高股息 00713元大台灣高息低波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ETF 季配息 殖利率

延伸閱讀

0050和0056兩者最大差別在哪? 專家:選「它」錯失作夢機會

存股除0056、00878還能選誰? 專家「四個思維」:ETF也能做波段

美股重挫…台股早盤挫逾200點跌破萬四 台積電開盤價443元跌12元

今年能存金融股嗎?專家推兆豐金(2886)、合庫金(5880)和這間「在地銀行」

相關新聞

22元以下的00878好香…大跌才更要狂撿! 網PO對帳單:加碼近百張

一片血流成河之下,不過對於長期存股的群族來說,看見一片綠油油都興奮了起來,紛紛把握時機「逢低加碼」...

00929配息加碼54%…Cover生魚片漲價的46%! 存股人:一定要投資因為薪水不漲

這五年,我們的薪水有沒有漲到20%,真的是萬物齊漲,唯有薪水沒什麼漲!

00733成分股50換掉46檔、00900換掉19檔! 專家:是預料中的事情

昨天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今天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ETF月配息不利資產累積?網酸: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

ETF主打「月月配」,讓投資人可以爽爽領股利,不過專家示警,月月配反而容易花掉股利,對年輕人而言不是好的投資策略。PTT網友不以為然狠酸「你以為年輕人錢很多,沒有每月需求嗎?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啊,誰說一定要花掉」。

00940破發還敢投資高股息ETF?他曝想買00944、00946原因

00943、00944、00946陸續於本月開始募集,投資人擔心成為下一個00940,再度面臨破發危機,不過有網友分析,00944重複的成分股較少,00946則是進階版00939,他認為破發機率低,他也坦言「還會繼續申購新的ETF」。

00933B秒填息…分析師00687B大反彈一日多賺百萬元! 台積電(2330)也愛金融債

知名分析師郭哲榮豪砸五千萬買進的國泰20年美債(00687B),今日帳上淨賺300萬,他開心發文表示,國泰20年美債ETF大反彈,昨天賺200多萬,今天變賺300多萬了。郭哲榮說,投資美債很簡單,越跌越要買,表示自己至少要賺1,000萬才會出場,對美債後市深具信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