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被判2年半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股價狂跌不敢定期定額 網笑「標準韭菜」:越跌越開心才對

網友詢問「沒了股票,應該如何理財」。(本報系資料庫)
網友詢問「沒了股票,應該如何理財」。(本報系資料庫)

近期股市變動大,投資人叫苦連天,台股21日開低走低,尾盤跌勢加劇,尾盤收在14,424.52點,下跌124.78點。有投資人抱怨「沒了股票,該怎麼理財?」一番言論慘遭其他人狂噓,有網友直言這種心態就是「標準韭菜」,並留言「既然有心要存就不要停止,跌越多應該要越開心」。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問「今年沒了股票,該怎麼理財?」他表示,「原本我都是每個月投資1.5萬去做定期定額,反正抱著大盤穩穩的抗通膨,但到了年中發現股市完全沒有止跌回升的跡象,只好先把現金留著,然後繼續看著股市跌。過去這幾年大家都在鼓吹存股、投入股市、抗通膨、賺大錢,可是沒人跟我說進入熊市以後,我們該怎麼辦?」

該網友也問,「今年以及未來的一段時間大家都不看好股市,還有沒有短期報酬比較好的投資標的?或者至少能夠抗通膨就好,等開始反轉以後再領出來繼續買大盤」。

有網友建議「一樣維持定期定額,但多餘的現金目前轉美金定存或放高利活存避險」、「可以做空啊,為何要侷限在存股?」、「存股不如買美債,做空台灣準沒錯」、「買美金,美金從年初放到現在也能賺不少」、「我自己是減少定投金額,逢低加碼」。

不少網友認為他的心態有問題,有人留言「低價的時候你沒買,高價的時候你才追,謝謝你對股市的貢獻」、「可憐啊,都定期定額了,現在低檔還不加碼。有這種思維賺不了錢的」、「心態的維持比較重要,雖然你嘴上說是要存股,但其實還是想抄底的心態,如果真的看著它跌每月存股很難受,可以改成將股價設定幾個區間,每次碰到底線就買一部分」。

Dcard 台股 理財

延伸閱讀

「螃蟹要不要開殼蒸?」掀婆媳戰 老饕選邊站喊+1:日本人都這樣

忘帶鑰匙…68歲老奶奶拿鐵鏟挖洞鑽進門 網驚:打過地道戰?

開箱影片/Sony Xperia 5 IV即時對焦輕鬆捕捉一瞬間 他讚單手好操作、保留3.5mm耳機孔

「一個前同事,兩個國小同學走了」台東強震勾台南人創傷 目睹維冠倒眼前身體狂發抖

相關新聞

00878「複製貼上」股息0.4非常容易! 完全有本錢再加碼「估5月配0.42元」

看了一下00878的淨值組成表,其中股利收入部分有0.59元,資本損益平準金有6.41元。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00929八大官股單日就吃貨高達4.5萬張! 專家「加碼配息奏效」:兩周買超逾41億

過去投資人一直抱怨00929股價太高,如今跌到20元以下,許多投資人也開始笑了,認為是補貨的好時機...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