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穀雨節氣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7生肖財運爆發

搶能源轉型兆元商機 富邦全球ESG綠色電力ETF 10/3募集

達成淨零排放情境下之投資金額。
達成淨零排放情境下之投資金額。

以風能、太陽能為首的再生能源趨勢起飛,為達成淨零排放,全球能源轉型支出將出現兆元成長商機,10月初即將募集的「富邦全球ESG綠色電力ETF」就是鎖定這股全球綠能的商機,最低只要1萬5千元即可參與,10月3日起就能買到。

富邦全球ESG綠色電力ETF經理人洪珮甄指出,在全球減碳趨勢、並期望到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之下,再生能源的使用已逐漸獲得重視,如歐美及亞洲主要經濟體,風能與太陽能發電已有相當的比重。據EMBER 2022全球電力評論報告顯示,2021年全球電力需求前100大國家中,有30個以上國家風能及太陽能占總發電量達10~40%,另外丹麥與烏拉圭更超過40%占比,顯示風能與太陽能發電趨勢已在全球起飛。此外,據國際能源署(IEA)針對2050淨零排放研究顯示,在達成淨零排放目標下,2050年以風能及太陽能為首的再生能源,全球發電量相較2020年將成長八倍,占比將提升至88%。

在全球各國欲達成該目標下,必須於2050年之前完成能源轉型,據IEA 2021世界能源展望報告資料顯示,全球能源轉型支出將由2016年至2020年五年間約2兆美元的平均值,預估至2030年將成長至5兆美元規模,範疇涵蓋建築、運輸、工業、能源基礎、發電、燃料等領域,呈現兆元以上的倍數成長。

洪珮甄建議,投資人參與綠電投資,除了是創新投資、同時也是愛地球的表現,藉由「富邦全球ESG綠色電力ETF」參與綠電兆元商機,也代表對於被投資企業的正面肯定,激勵企業投入更多資源致力於能源轉型。

此外,該ETF也具備四大亮點,包括投資跟著政策走,2050年淨零排放兆元商機浮現;納入ESG指標評比,篩選具ESG評比之企業迎合規範與國際潮流;碳關稅難題步步逼近,鎖定全球大型企業掌握行業領先競爭力;綠電商機全納入,涵蓋完整受惠產業鏈,小額投資參與大趨勢。洪珮甄強調,「富邦全球ESG綠色電力ETF」是小額投資人參與綠電投資的最簡便管道。

ESG 太陽能發電

延伸閱讀

金金併首例 富邦併日盛 准了

兆豐金供應商大會 領航永續

ESG題材 兩趨勢聚焦

證交所引資 回響熱烈

相關新聞

00940破發還敢投資高股息ETF?他曝想買00944、00946原因

00943、00944、00946陸續於本月開始募集,投資人擔心成為下一個00940,再度面臨破發危機,不過有網友分析,00944重複的成分股較少,00946則是進階版00939,他認為破發機率低,他也坦言「還會繼續申購新的ETF」。

00933B秒填息…分析師00687B大反彈一日多賺百萬元! 台積電(2330)也愛金融債

知名分析師郭哲榮豪砸五千萬買進的國泰20年美債(00687B),今日帳上淨賺300萬,他開心發文表示,國泰20年美債ETF大反彈,昨天賺200多萬,今天變賺300多萬了。郭哲榮說,投資美債很簡單,越跌越要買,表示自己至少要賺1,000萬才會出場,對美債後市深具信心。

00878、00919、00713、00929…5檔高股息ETF全包! 存股哥:當前最強5支

去年12/1槓桿哥寫了一篇分享了我認為在我心中當前最強的5支ETF,過了幾個月我把這5支全買下來了,市值最低的929也有約50萬左右,今(17日)天來看一下我心中的Top 5在這5個多月的表現如何。

他想買VT+00878或00922!一票人搖頭曝「最佳買法」

投資標的搭配不同,所面臨的報酬與風險也會不盡相同。有網友想投資ETF,考慮買進VT、00878、00922,他打算VT配00878或00922,不過其他人卻認為「沒必要」,不如全部資金投入VT,有人示警,「VT最近不太行,受戰爭風險影響,但適合長期投資」。

00941跌破發行價…上市最高漲至17.28元有給下車機會! 不敗教主:半導體前景不擔心

糟糕,00941從3/15上市以來,今天也跌破15元的發行價...

台積電(2330)法說會完股價大爆噴?00941、00927半導體ETF將受惠

台積電將於周四舉行法說會,屆時將討論未來的營運展望、資本支出及全球布局等重要議題,在這樣的背景下,台股投資人不妨關注相關半導體ETF,如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群益半導體收益 (00927)與兆豐台灣晶圓製造 (00913)等,今天就來深入了解這些ETF,抓住半導體行業蓬勃發展的機遇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