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能太有同理心」天天看謎片 性影像下架工作內容首曝光

行動電源怎麼挑才安心?10點注意事項一次看 別陷入電池容量、體積迷思

企業瘋搶綠電 富邦全球ESG綠色電力ETF搶攻兆元商機

去年夏天,美國德州冰風暴造成近7成德州人平均停電42小時,今年全球面臨超過40度的超高溫夏季,氣候變遷不再是幾十年後的問題,是現在就要開始改變,投資契機也由此而生。為了因應全球ESG風潮與減碳目標,全球供應鏈企業瘋搶綠電,10月初即將募集的「富邦全球ESG綠色電力ETF」,最低只要1萬5千元即可參與綠電兆元商機。

綠能科技包括一般人熟悉的太陽能、風能等綠電、還有因提高綠電所衍生的儲能設備及電網建置,更有因應移動革命的電動車相關科技發展。根據國際能源總署推出2050淨零排放規劃,碳排主要來源於發電、工業、交通與建築,目前的各國減排政策及能源轉型針對地主要是發電與交通。根據國際能源署預估,綠能將在2025年取代燃煤,正式成為電力主要來源。歐盟也正式宣布在2035年停售燃油車。目前正是各國加大綠電投資的起點。

富邦全球ESG綠色電力ETF經理人洪珮甄指出,達成減碳目標是目前全球趨勢,目前除了台積電(2330),其實已經有很多企業正在瘋搶綠電,目前全球已有超過370個企業加入RE100組織,公開承諾於目前至2050年間達成100%使用綠電,像Google、Apple、可口可樂等企業都已經加入,並且Google、Apple都開始要求供應商必須使用綠電。目前估計這些參與企業每年對綠電需求已經超越一個G7國家(如英國)的用電量。

除了全球企業搶綠電外,各國政策也是大力支持,像歐洲因應烏俄戰爭額外投入2,100億歐元提升綠能占比以達到能源自主,並且2023年將開始試行課徵碳關稅,間接強迫各國能源轉型。美國近期也提出削減通膨法案,提出3,690億美元來支持能源轉型政策,是美國史上對氣候和能源最大的投資;另外,台灣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編列了新台幣272億元預算投入綠能建設與研發。洪珮甄認為,這些都是可以讓綠電產業直接受惠的利多。

洪珮甄建議,投資人不妨藉由「富邦全球ESG綠色電力ETF」參與綠電兆元商機,由於該ETF追蹤的ICE FactSet全球綠能ESG指數,成分股配置全球與太陽能、風能、氫能、水力、地熱、生質能及電池儲能科技相關之行業,並納入晨星旗下Sustainalytics提供之ESG風險分數,剔除高風險的危險企業,挑選自由流通市值排名前35之大型企業。公司範圍從台灣到全世界,可說是一網打盡淨零轉型的投資機會。

ESG 綠電

延伸閱讀

富邦證券連2年榮獲「最佳財富管理券商獎」

玉山攜Discovery 發起綠色騎行

證交所引資 回響熱烈

基隆56國中小設太陽能板 回饋金年收1300萬元

相關新聞

22元以下的00878好香…大跌才更要狂撿! 網PO對帳單:加碼近百張

一片血流成河之下,不過對於長期存股的群族來說,看見一片綠油油都興奮了起來,紛紛把握時機「逢低加碼」...

00929配息加碼54%…Cover生魚片漲價的46%! 存股人:一定要投資因為薪水不漲

這五年,我們的薪水有沒有漲到20%,真的是萬物齊漲,唯有薪水沒什麼漲!

00733成分股50換掉46檔、00900換掉19檔! 專家:是預料中的事情

昨天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今天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ETF月配息不利資產累積?網酸: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

ETF主打「月月配」,讓投資人可以爽爽領股利,不過專家示警,月月配反而容易花掉股利,對年輕人而言不是好的投資策略。PTT網友不以為然狠酸「你以為年輕人錢很多,沒有每月需求嗎?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啊,誰說一定要花掉」。

00940破發還敢投資高股息ETF?他曝想買00944、00946原因

00943、00944、00946陸續於本月開始募集,投資人擔心成為下一個00940,再度面臨破發危機,不過有網友分析,00944重複的成分股較少,00946則是進階版00939,他認為破發機率低,他也坦言「還會繼續申購新的ETF」。

00933B秒填息…分析師00687B大反彈一日多賺百萬元! 台積電(2330)也愛金融債

知名分析師郭哲榮豪砸五千萬買進的國泰20年美債(00687B),今日帳上淨賺300萬,他開心發文表示,國泰20年美債ETF大反彈,昨天賺200多萬,今天變賺300多萬了。郭哲榮說,投資美債很簡單,越跌越要買,表示自己至少要賺1,000萬才會出場,對美債後市深具信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