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停完輪台北東區?722戶停電 研判建國變電所事故 估零時復電

50萬定存到期!他想月花2萬買0056、006208 網狂勸先做1事

網友打算投資50萬資金,其他人卻建議他先繼續存錢。圖片來源/ingimage
網友打算投資50萬資金,其他人卻建議他先繼續存錢。圖片來源/ingimage

許多人存到一定資金後會考慮透過股票理財,不過若是股市新手,隨意進場可能反而造成虧損。有網友近日存滿50萬存款,打算進行中長期的投資,每月各花一萬投資元大高股息(0056)、富邦台50)(006208),也考慮全買台積電。然而不少網友都建議他先「存錢」,等到整體金融翻轉再開始存股。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請益「50萬資金投資安排」,他表示,今年8月郵局定存到期,他打算以此筆資金進行中長期投資,目前打算每月各花一萬投資0056、006208,也考慮全買台積電。

然而不少網友都建議他暫緩進入股市的打算,有網友留言「存錢很辛苦的,你把錢拿去做一年的定存,一年後再來投資吧,現在進場將來你真的會欲哭無淚」、「繼續存錢」、「現在整體大空投,做多都是短線投機,你沒練過建議現金抱好等整體金融翻轉了,再開始存股,真的想要練操作麻煩虛擬單先練到能穩定獲利,不然小白進場就是賠錢而已」。

有網友留言建議「如果這筆錢你10年以上有可能動用,可存入高利率活存;如果不會動用此筆資金,可直接複委託VT投資全市場大盤或是006208單買台灣大盤都可以,不想單筆投入就拆分12期分批投入就行了;你投資週期很長,不太需要考慮配息為主的股票或ETF」。

0050元大台灣50 006208富邦台50 Dcard ETF 台積電 理財

延伸閱讀

長榮海運(2603)股價大跌! 增、減資、股票分割到底是什麼?一文解析

長榮海運(2603)股抱一年⋯他虧損7成!忍痛出清賠15萬

金融股明年不會發股息? 大俠「Google就能查」:懶就買00731

存股該選高股息ETF還是金融股? 她:買0055就不用選擇了

相關新聞

00933B秒填息…分析師00687B大反彈一日多賺百萬元! 台積電(2330)也愛金融債

知名分析師郭哲榮豪砸五千萬買進的國泰20年美債(00687B),今日帳上淨賺300萬,他開心發文表示,國泰20年美債ETF大反彈,昨天賺200多萬,今天變賺300多萬了。郭哲榮說,投資美債很簡單,越跌越要買,表示自己至少要賺1,000萬才會出場,對美債後市深具信心。

00878、00919、00713、00929…5檔高股息ETF全包! 存股哥:當前最強5支

去年12/1槓桿哥寫了一篇分享了我認為在我心中當前最強的5支ETF,過了幾個月我把這5支全買下來了,市值最低的929也有約50萬左右,今(17日)天來看一下我心中的Top 5在這5個多月的表現如何。

他想買VT+00878或00922!一票人搖頭曝「最佳買法」

投資標的搭配不同,所面臨的報酬與風險也會不盡相同。有網友想投資ETF,考慮買進VT、00878、00922,他打算VT配00878或00922,不過其他人卻認為「沒必要」,不如全部資金投入VT,有人示警,「VT最近不太行,受戰爭風險影響,但適合長期投資」。

00941跌破發行價…上市最高漲至17.28元有給下車機會! 不敗教主:半導體前景不擔心

糟糕,00941從3/15上市以來,今天也跌破15元的發行價...

台積電(2330)法說會完股價大爆噴?00941、00927半導體ETF將受惠

台積電將於周四舉行法說會,屆時將討論未來的營運展望、資本支出及全球布局等重要議題,在這樣的背景下,台股投資人不妨關注相關半導體ETF,如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群益半導體收益 (00927)與兆豐台灣晶圓製造 (00913)等,今天就來深入了解這些ETF,抓住半導體行業蓬勃發展的機遇吧。

台股大跌狂加碼00929、00939! 她秀出對帳單:兩天大買近40萬…餘額快見底

不要再問我這二天有沒有進場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