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勞退新制上路近20年 一次領比月領多、偏愛晚領退休金

陪跑前先開房間…「黑色閃電」蔣介文傳偷吃 元配喊有證據

新品來了!蘋果5月7日辦線上特別活動 「神祕圖片」曝新iPad有望登場

iPhone 14開賣 法人:鎖定匯聚「蘋果光」的台股ETF

國泰台灣5G+ ETF(00881)成分股中,主要受惠iPhone 14的蘋概股。
國泰台灣5G+ ETF(00881)成分股中,主要受惠iPhone 14的蘋概股。

9月可謂蘋果(Apple)月,繼上周蘋果發表最新款iPhone及Apple Watch,引起市場熱議後,今(16)日,眾所矚目的iPhone 14正式開賣,果粉騷動,帶動預購佳績。國泰投信說,台股ETF中,國泰台灣5G+ ETF(00881)主要鎖定台廠於5G產業鏈重要的個股,成分股也涵蓋多檔台鏈iPhone供應商,如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台達電、聯電等,持股不僅帶有蘋果光,且前五大成分股多在全球科技產業鏈扮演關鍵角色,投資人可參與該檔ETF,趁近期股市修正幅度較大時,利用定期定額進場,隨景氣循環布局,輕鬆且全面網羅蘋概股商機。

法人觀察,目前以iPhone 14 Pro Max最暢銷,有望帶動蘋果股價,雖本周二(13日)美股受8月通膨數據不如預期,美股四大指數同步重挫,但上周iPhone新機發表後,蘋果於本周一(12日)創下三個月來最大的單日漲幅,近日市場更捎來蘋果iPhone 14高階款Pro系列機種熱銷,蘋果緊急追單2,000萬支,相當於增量逾二成,鴻海、台積電、大立光等台廠供應鏈,後續出貨有望跟著熱轉,這讓市場對新機開賣充滿期待,更對蘋果概念股後市表現,特別關切。

究竟這回新機有何賣點?怎麼布局才能沾上蘋果光?國泰投信說,iPhone 14新機賣點,除了在使用者介面上,取消瀏海改以打孔膠囊設計,取名為Dynamic Island (動態島),可隨時變換區域,例如在提醒通知、播放音樂或導航時,都會出現不同的區域形狀,使資訊提供更完整,視覺感受也更豐富。

此外,在處理速度、鏡頭方面的升級,也將讓果粉很有感。iPhone 14 Pro/ iPhone 14 Pro Max將採用全新A16晶片(4奈米製程),6核心的規格,預期比市場上其他晶片快40%,記憶體頻寬也較以往多50%。廣角鏡頭升級到7P鏡頭,畫素提升為4800萬,同時大幅增加光捕捉能力,即便昏暗場地也能有良好拍照效果。新升級帶來新商機,也將催化台股中如晶片、PCB、鏡頭等蘋果供應鏈概念股行情。

國泰台灣5G+ ETF(00881)基金經理人蘇鼎宇表示,觀察相關供應商8月份營收,皆有強勁表現,營收創新高的公司,包括有台積電、聯電、南電、啟碁等。在晶圓廠部份,台積電8月營收2,181.3億元,月增16.8%、年增58.7%,營收續創新高,今年第3季營收達成66.6%符合預期;聯電8月營收253.5億元,也續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月增2.1%、年增34.9%,皆表現亮眼。

就整體銷量的挹助上來看,蘋果公司今年上半年的iPhone整體銷量已達1.1億支,年增3.66%,持續呈現成長;而蘋果目前對於iPhone14系列的生產訂單量約8500~9000萬台,市場預估2022年整體iPhone銷量可來到約2.43億支,年成長有望達1.5%,在近期全球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較為低迷的情況下,如同為供應鏈廠商注入一劑強心針。

法人指出,伴隨iPhone新機上市,受惠的蘋概股眾多,對於投資人來說,要想全面掌握並不容易,可透過投資布局鎖定5G供應鏈,且與蘋概股有高相關的台股ETF,始可搭上新機上市引發的換機潮商機。

iPhone iPhone 14 Pro Max 蘋果供應鏈

延伸閱讀

iPhone 14開賣 中華電拚年底銷量20萬支

圖文開箱/iPhone 14 Pro「動態島」讓人忘記挖孔的存在 平價iPhone 14親民首選

iPhone 14 Pro深紫色實機開箱 永遠顯示功能、超亮螢幕有驚喜

相關新聞

00713抗跌大哥…台股回檔1200多點僅跌1.5%! 存股哥:連00878都沒這麼會扛

難道00713才是高股息的圖騰、存股人的聖杯?

00878一年中每個交易日皆買進獲利達14%! 貸夫:沒訣竅存股就是持續投入

這一篇,紀錄一下自己在2023年布局00878的存股歷程...

他花20萬買00919⋯才賠7千就焦慮想賣!網籲:退出股市

ETF適合長期投資,報酬率會隨投資時間越長而提高,逢低買進也能使成本下降。不過有網友投資20萬元買進00919,對於7000元的虧損卻相當在意,直言「很焦慮」。其他人則傻眼表示,高股息ETF根本不需要止損,如果買股心態錯誤,不如乾脆退出股市。

00929下跌「大特價」時加碼30張! 帶1200張參加除息:不趁便宜難道要待漲高追?

這次在除息日期前,剛好碰上00929大特價。不趁現在買難道待漲高追嗎?所以梁靜茹給了我勇氣,我又陸續加買了30張00929,總共帶著120張去參加除息了。

00944強勢高息股何時買都合適! 老牛:任一時間或下跌進場平均表現比大盤好

加權指數從萬2漲到2萬點,股價越高,越買不下手?

暴跌千點時00919如何逢低加碼? 專家揭2原則:分批進場低於持有均價的股票

19日股市盤中一度下挫一千點,大盤最終以下跌774點收盤,肯定有不少朋友想做點什麼,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