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台灣高息低波季配1.45元 殖利率3.6%、年化上看7%

ETF成為投資人「存股懶人包」。示意圖/報系資料照片
ETF成為投資人「存股懶人包」。示意圖/報系資料照片

瞄準現金流的規畫需求,元大投信旗艦高股息ETF的元大台灣高息低波ETF(00713)已改為每季分配收益。根據元大投信公告,元大台灣高息低波每受益權單位擬發放1.45元,以今日收盤價估算單次殖利率約為3.6%,首次季配息預計在9月19日除息,想參與配息的投資人,最晚在9月16日前買進並持有皆可領息。

元大台灣高息低波是台股最早結合高股息與低波動題材的主題型ETF之一,其所追蹤的「臺灣指數公司特選高股息低波動指數」不僅精選高息好股,還有低波動特色,今年市場震盪下逆勢突圍,成為抗波動買盤關注的焦點。

元大台灣高息低波今日價格小跌0.38元或0.9%,收在40.26元,成交量擴增至2,510張、創今年次高量,顯示有買盤搶先布局。其最新成分股加權平均殖利率為7.6%,季配息的除息時程為3、6、9、12月,頭兩次季配息在今年9月及12月,將分配成分股今年度的股息。

以本次3.6%的殖利率推算,今年的年化殖利率有機會到7.2%。明年起元大台灣高息低波則配發成分股當年度的股息,搭配收益平準金來平滑配息波動度。

彭博資訊統計,到今年8月底,台灣加權股價報酬指數年跌13.5%,特選高息低波報酬指數的跌幅僅5.3%;拉長到近一年,台灣加權股價報酬指數下跌9.5%,特選高息低波報酬指數僅跌2.2%,皆明顯較台股大盤抗震。

此外,過去一年台灣加權股價報酬指數劇烈起伏,年化波動度有17%,而特選高息低波報酬指數同期的波動度僅有13%。

自元大台灣高息低波公告改為季配息後,長期亮眼的投資表現吸引買盤布局,根據集保結算所資料,至8月26日ETF的受益人數來到3萬人之上。本次季配息在第一階段評價結果公告後,9月15日將進行第二階段公告,確認實際的配息金額。

元大投信表示,元大台灣高息低波訴求「高品質、高股息」選股,精選基本及評價面俱佳的高息個股,投資邏輯是定期買入評價被低估、並賣出評價高估的成分股,使得ETF淨值長期成長。

根據31日投資組合,元大台灣高息低波的主要持股包括:台塑、台灣大、華碩、光寶科、聯發科、宏全、卜蜂、中保科等,涵蓋較不受景氣影響的非循環類股、防禦概念的電信類股,以及引領台股表現的電子權值股,在空頭時期有抗震力,多頭時期有攻擊力,使近期表現相對抗跌跟漲。

元大投信提醒,元大台灣高息低波調整配息頻率後,初期配息可能有各次配息金額不一致,使ETF配息率波動的情形,投資人應合理評估配息水準,並留意ETF的配息率不等同報酬率,交易前宜同步注意ETF過去的配息紀錄、配息率以及報酬表現。

ETF 元大投信 配息 高股息

延伸閱讀

高股息ETF 加碼時點到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 准募

台股未破低點再登萬五 分析師:正式重回反彈軌道

台股前三大ETF整理包/0056、00878、0050成分股、配息一次看 達人教怎麼聰明買

相關新聞

00878「複製貼上」股息0.4非常容易! 完全有本錢再加碼「估5月配0.42元」

看了一下00878的淨值組成表,其中股利收入部分有0.59元,資本損益平準金有6.41元。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00929八大官股單日就吃貨高達4.5萬張! 專家「加碼配息奏效」:兩周買超逾41億

過去投資人一直抱怨00929股價太高,如今跌到20元以下,許多投資人也開始笑了,認為是補貨的好時機...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