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月薪34K存股006208、 玉山金(2884)想提高金額 網勸:先存預備金再投資

網友想增加定期定額投資額度卻被其他人勸阻。圖片來源/ingimage
網友想增加定期定額投資額度卻被其他人勸阻。圖片來源/ingimage

許多人會透過投資理財,一名月薪3.4萬的網友每月投資定期定額富邦台50(006208)及玉山金(2884)共6000元,目前正在考慮是否將定期定額提高到1萬元。其他網友則建議,先存下可生活半年到一年的緊急預備金,接著再考慮投資,剛開始定期定額不需要投入太多金額。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詢問「月薪3.4萬如何理財」,他表示,目前存款約8萬,每月日常開銷8000元、儲蓄1.5萬、定期定額006208及玉山金共6000元,剩餘5000元作為預備金,若沒有出遊或特殊用途就會存下。

該網友詢問,「要不要把定期定額提高到各5000,但由於剛畢業又在想是否要先有一點存款再開始投資除此之外我的保險似乎保障不太夠,只有一開始家人幫我保的那種基本的壽險、醫療險及意外險,也有考慮之後要再買一些保單」。

其他網友則留言建議「我會變成備用金6個月或一年,儲蓄4000、投資17000,或是直接全部VOO(美股etf)或00878(台股),保險的部分,我的是21608一年機車3600」、「定期定額可以先一檔就好,然後每月5到6千,現在薪水還不多,存款還不多的情況下先不用太多」。

還有網友留言「我覺得可以定期定額各兩千,一開始不用太多慢慢存,存久了就很有感覺了」、「我的話備用金10萬左右,其他會投資玉山金存股,也會拿一部分資金去做股票」。

006208富邦台50 2884玉山金 Dcard 台股 理財 美股

延伸閱讀

預算1萬元!他想買家電產品送女友 網友一面倒大推「1神器」

喝酸辣湯撈出「一顆乳白色硬物」 牙助眼尖猜:應該是大臼齒

爸爸媽媽都忙什麼? 網友曝光開學時最熱鬧的四個地點

飯吃一半被擄走!27歲女背包客遊柬埔寨淪「豬仔」 大街呼喊沒人救

相關新聞

00940募集規模達1752億!下周掛牌「申購失敗沒退款怎麼辦」 證交所曝解方

下周一(4月1日),ETF(指數型股票基金)史上最大IPO規模的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就要掛牌上市,掛牌首...

00939破發、00940自救會…真上錯船了? 專家:這類ETF「這樣做」要賠錢還真的不容易

最近每一檔新發行的高股息ETF我都看過了,這種商品沒有什麼要救不救的問題,都是具備充分分散投資,而且會定期更換成分股的商品。

他賣0050想買年輕ETF 網友看傻眼「改推00713」:穩到爆

台灣人熱愛投資ETF,ETF又號稱「懶人無腦投資法」,有網友想賣掉「老ETF買年輕ETF」,然而多數人不認同此做法,建議他應該持續長期投資,有人直言「0050、0056發行以來都是正報酬,持續定期定額根本沒必要換新的」,也有人建議「都賣0050了,改買006208吧,當作降內扣」,不少人則推薦00713。

00944月配息ETF的動能是「直接選股」!專家:前10大成分股皆低於3%相當分散

00944直接從300檔台股選擇「股價動能強勢的高息股」且一年兩次換股以維持動能+高息,特別強調從篩選邏輯出發,目的是選出50檔兼顧動能與股利表現的個股。

10元月配息ETF又來一檔! 專家用披薩解釋「便宜」迷思:6塊跟60塊都是一樣的

台灣人可能會繼續買單10元的「便宜」ETF,但還是老話一句,一片披薩切成6塊和60塊都是一樣的...

00941在溢價恢復到1%以內前…別追價會有風險! 女子:追加額度應該還未下來

下班後看了一下中信投信公布的最新淨值跟市價,溢價收斂至2.9%,在3/26投信投顧公會網站核准追加後,00941額度推測應該還沒有下來,近期的溢價收斂可能是不少先前募集期間買在15元的投資人,在溢價高點時獲利賣出而收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