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遇花蓮強震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存股15年每月一萬買00878 他問:200張要多久?網曝退休不夠用

網友想靠存股股利支應退休後的開銷。(本報系資料庫)
網友想靠存股股利支應退休後的開銷。(本報系資料庫)

投資股票是一門學問,且須面臨虧損風險。有股民哀嚎「買股多年徒增負債」,決定存股「一個月一萬買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股利再投入,這樣買15年」,他目標200張退休,詢問「200張要存幾年?」不過其他網友則潑冷水,直言要存到200張得花上20、30年,且以他的存股計劃,退休後每年只有14.4萬元可用。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買股多年徒增負債,如今大徹大悟決心存股,一個月一萬買00878,股利再投入,這樣買15年大概會有幾張?200張要存幾年?現在33歲不結婚、不生子、不買車、不買房、住家裡老房子,目標200張就退休,有人會算嗎?」

其他網友則留言「200張要20、30年」、「一個月一張要16800元你大概一年只能買到6張,能存到60張股利有1萬9就不錯了,別想200張」、「你直接用金額算就好了,12月*15年=180 180,直接讓你翻倍=360 360*4%=14.4萬,你一年只用14萬嗎?而且14萬應該是高估」。

還有網友留言「0056可能比較安全,因為上市期間長,買新的不知道能不能放那麼久」、「我覺得存股到退休應該只有適合本金夠多的,本金少玩波段可能比較實在」、「改投0050,年化報酬算5%就好,投32年到退休,應該就夠了」。

還有網友建議「平均一年發1元來算,看你想要幾%殖利率,就在哪個價位買,假設要6%大概要在16.67內買,高股息非常不建議定期定額,因為你的目的並不是資本成長,而是穩定又高的股息才重要,把錢握在手裡,等到亮眼的價位到的時候再買入就好,現在就是可以買的價位,漲破17就不建議買了」。

0050元大台灣50 0056元大高股息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Dcard 存股 理財

延伸閱讀

存股存的是「生意」 專家舉這三檔:都具有營收持續的特性

獨/小資看過來!證交所宣布:盤中零股撮合時間「縮至1分鐘」

本週「生肖+血型」組合財運TOP5 屬鼠加這血型有財神爺全力加持

相關新聞

00878「複製貼上」股息0.4非常容易! 完全有本錢再加碼「估5月配0.42元」

看了一下00878的淨值組成表,其中股利收入部分有0.59元,資本損益平準金有6.41元。

00939、00940皆破發…4月募集的00944與00946挫等? 專家揭高股息ETF投資重點

上週在中東衝突與台積電法說的雙重打擊下,台股開低走低幾乎收最低,創下單週大跌千點的紀錄,不禁讓投資人捏了一把冷汗。

領00878股息要繳稅…知道能減免甚至退稅嗎? 達人教戰:從收益分配書看

下個月(五月)就是報稅月,你準備好了嗎?存股族領股息要繳稅,但也可以藉此減稅甚至退稅喔!

想買市值型⋯0050、006208、 00922怎選?網一面倒推「它」

近期台股不穩定,大盤股價下跌,不少人趁此機會建倉。有網友考慮逢低買進市值型ETF,但無法決定要選擇0050、006208、 00922哪一檔標的,其他人則建議選擇006208,主因是0050內扣費用高、00922不是市值型ETF等。

00929八大官股單日就吃貨高達4.5萬張! 專家「加碼配息奏效」:兩周買超逾41億

過去投資人一直抱怨00929股價太高,如今跌到20元以下,許多投資人也開始笑了,認為是補貨的好時機...

遭質疑00941非長期投資因全賣光了? 不敗教主:溢價太高先出是常識下跌再買進

溢價太高,有貨先出,這是常識,不知道x民在吵什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