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檔ETF買進全球市值大牌 00916於9月5至8日募集

2022年全球前五大最具價值的品牌
2022年全球前五大最具價值的品牌

美國聯準會7月如預期升息3碼,激勵成熟股市表現,展望下半年,來自通膨及貨幣政策的逆風因素有望趨緩,預計7月通膨數據可見轉折,隨著9月政策調整後,基本面回穩有機會落在今年第4季。目前通膨與升息議題對經濟的影響尚未止息,法人說,投資人可關注機構法人長期青睞的大市值、具行業地位優勢與品牌力強的企業,在震盪行情間具有防禦優勢,待市場回穩後,也更具上攻動能。

根據研究機構Kantar BrandZ統計,儘管2020年開始全球經濟受到疫情、地緣政治干擾,導致市場巨幅震盪,2020年至2022年全球前百強品牌總價值仍持續增長74%,達到8.7兆美元。由於品牌代表企業獨特的核心價值,能夠主動吸引顧客消費,甚至支付更高的價格,即便承受通膨壓力,買氣依舊暢旺,品牌價值持續成長。

國泰投信ETF研究團隊主管鄭立誠分析,疫情爆發更印證了品牌成長力強的企業,擁有快速適應變動環境的能力,可滿足客戶需求,維持長期競爭力。根據英國知名品牌價值研究機構Brand Finance公布的《2022年全球500大最有價值品牌報告》指出,零售業與科技業品牌價值成長率最高,達46%與42%,零售相關企業如亞馬遜(Amazon)、沃爾瑪(Walmart),科技代表公司如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等,品牌價值皆有2~3成的成長。主因零售與必需型消費需求彈性低,無論市場好壞,消費者仍須採購,特別是大品牌的客戶黏著度更高,同時疫情也加速數位轉型,帶動科技產業的發展,故具有品牌價值的企業,通常也具高議價能力,可將通膨導致成本上漲的壓力,透過提高售價轉嫁給消費者,以穩定公司的營運並維持獲利能力。

觀察目前國內尚無完整涵蓋全球大型品牌的ETF,不過,國泰投信將推出「國泰全球品牌50 ETF (00916)」,於9月5~8日募集,追蹤ICE FactSet全球品牌50指數,聚焦市值大、具行業地位優勢與品牌力的企業,精選出50檔優質個股,成分股橫跨11個國家、五大產業,分別是科技、金融、循環性消費、非循環性消費與消費服務業,隨著資金在不同產業輪動,投組都有機會抓住利多,適合投資人長期布局。

國泰全球品牌50 ETF基金經理人李翰林表示,在震盪行情下,擁有定價能力的企業表現更加穩健,這與投資大師巴菲特的護城河理論不謀而合,指的是一間公司長期對抗同業競爭的能力,包括擁有品牌力量,且產品屬性與銷售通路在全球市場持續增加市占率,就像在經濟城堡外圍建立了一道護城河,可抵禦同業進攻與市場劇烈變動。

以巴菲特的持股為例,如持有超過30年的可口可樂(Coca-Cola),以及今年第1季逢低加碼買進的蘋果(Apple),即使產品價格不斷調高,消費者仍舊樂於買單,顯示其具有根深蒂固的市場地位、龐大的規模和標誌性品牌組合,為公司提供了充足的定價權力量,也陪伴巴菲特走過景氣不同階段,是對抗通膨的好工具。

國泰投信說,從大師的投資布局,印證具有品牌價值的企業,才值得長期持有,即便身處台灣,現在投資人也有機會透過國泰全球品牌50 ETF ,參與全球市值大牌的成長,同時涵蓋全球前五大最具價值的品牌,相當適合作為存股與累積資產的工具,讓口袋清單成為財富名單。

ETF

延伸閱讀

國泰全球品牌50 ETF 9月5日開募

波克夏奉行逢低買進 上季淨買進38億美元股票

中信特選金融ETF(00917)即將募集 當中成分股巴菲特也有投資

編輯實驗,模仿巴菲特飲食一星期會怎樣?「不是股神不要學」

相關新聞

22元以下的00878好香…大跌才更要狂撿! 網PO對帳單:加碼近百張

一片血流成河之下,不過對於長期存股的群族來說,看見一片綠油油都興奮了起來,紛紛把握時機「逢低加碼」...

00929配息加碼54%…Cover生魚片漲價的46%! 存股人:一定要投資因為薪水不漲

這五年,我們的薪水有沒有漲到20%,真的是萬物齊漲,唯有薪水沒什麼漲!

00733成分股50換掉46檔、00900換掉19檔! 專家:是預料中的事情

昨天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今天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ETF月配息不利資產累積?網酸: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

ETF主打「月月配」,讓投資人可以爽爽領股利,不過專家示警,月月配反而容易花掉股利,對年輕人而言不是好的投資策略。PTT網友不以為然狠酸「你以為年輕人錢很多,沒有每月需求嗎?高股息也可以存到退休啊,誰說一定要花掉」。

00940破發還敢投資高股息ETF?他曝想買00944、00946原因

00943、00944、00946陸續於本月開始募集,投資人擔心成為下一個00940,再度面臨破發危機,不過有網友分析,00944重複的成分股較少,00946則是進階版00939,他認為破發機率低,他也坦言「還會繼續申購新的ETF」。

00933B秒填息…分析師00687B大反彈一日多賺百萬元! 台積電(2330)也愛金融債

知名分析師郭哲榮豪砸五千萬買進的國泰20年美債(00687B),今日帳上淨賺300萬,他開心發文表示,國泰20年美債ETF大反彈,昨天賺200多萬,今天變賺300多萬了。郭哲榮說,投資美債很簡單,越跌越要買,表示自己至少要賺1,000萬才會出場,對美債後市深具信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